梁熙明:阿莱格里是不是心态崩了?

梁熙明05-01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博洛尼亚,是一支典型的长期混迹意甲中游,无所事事得过且过的混子队。但这种队偶尔也能咬人的,里皮一期由盛转衰的转折点,便是1998-99赛季的达拉拉球场,皮耶罗重伤断腿之后,尤文全队知道赛季已不可为,对博洛尼亚,开场30分钟已经0比3崩盘,正式宣告赛季提前失败。

当开场就吃点球时,从各方面看都很像这支球队马上就要崩盘了,球员士气不振,低迷萎缩,法焦利难以置信的空门不进,米利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愚昧点球,全队似乎都进入了一种浑浑噩噩、接受命运的安排。

尤文30点球.gif

而且比赛开始前,就已经有征兆,连主帅都失控了,阿莱格里在发布会上罕见地与老相识、《米兰体育报》“粉红姐”德拉瓦莱产生了尖锐冲突,平日里见面甚至会打趣对方衣着的阿莱格里,对德拉瓦莱的提问已经带着相当浓烈的火药味,通常只有穆里尼奥才会一点就炸毛,阿莱格里已经像一只毛发倒竖、开始哈人的猫。

输给那不勒斯后,阿莱格里笑着阴阳那不勒斯“祝贺你们拿到一个意甲冠军”,助手兰杜奇则辱骂斯帕莱蒂“秃子”而受罚,意大利杯输给国际米兰后,阿莱格里暴跳如雷,要求球员“把他们打出欧冠”,如此失态,这已经是一名自己就快崩溃的主帅。

阿莱格里二期已经接近两年,这两年里,尤文的执教环境、实力构成、人员流动均明显超出阿莱格里原先估计,在环境人员根本无法稳定的情况下,阿莱格里采用了一种极致的裱糊法,在极致的卑微中求生存,靠临场把握偶然性,以及个人急智,一场又一场地熬、耗、拖,就这样苟活着,撑到今天还没崩盘。

博洛尼亚,是阿莱格里二期尤文第100场,这100场,他从来没连续两场用过同一个阵容。

但是裱糊匠终有山穷水尽、智穷才尽之时,而且除了萨里这种纯理论半路出家,九成九意甲教练,即使一辈子在中下游打滚,也个个是踢球出身,阿莱格里那点“智慧”,也只能耍一两次,一直这么耍就不灵了。

比如这场的蒂亚戈·莫塔,就非常有针对性。有那么一段时间,让人感到裱糊匠气数已尽。

cyHILUTp.jpg

而且,据说迪马利亚腿伤不上,但实际情形是,迪马利亚希望首发主力,发现自己不是后便推诿膝盖疼痛,看穿其怠工后阿莱格里直接将其按死。

这很阿莱格里,伊瓜因加盟第一年,就因为对不是首发不满,阿莱格里直接将其按死在替补上,代价是做客国际米兰,落后时再上伊瓜因已经回不来了。

2017-18赛季,即便是伊瓜因为七连冠延续立下救命之功——圣西罗最后三分钟绝杀国际米兰,将阿莱格里拉出死亡峡谷,接下来又与阿莱格里冲突,导致意大利杯决赛被按死。

刚刚救命的绝对大腿,意大利杯决赛不上,不是很瞠目吗?没关系,阿莱格里那时候手里有的是牌,4比0狂扫AC米兰,是意大利杯四连冠中最轻松的一场决赛。

但是,现在是焦头烂额之时,依然是谁敢作反,谁先死,哪怕我死定了也在所不惜?

这也证明,其实迪马利亚根本没有“浪子回头”,他仍然是那个按着性子踢球,时不时摸鱼蛇王,只有半场体力的大腕,他的“世界级”,也只有在欧联杯前期这些压力小的比赛中,才能显现。一两场小比赛的“世界级”,绝不意味着从此他就融入尤文,能够拯救一切。

搜狗截图23年05月01日1428_14.jpg

危机之下,裱糊匠豁出去了,一下子甩上两名青年队球员——伊林、苏莱,什么博格巴帕雷德斯,这种时候看都不看,你知道他们与废物无二。

正是青年队带来了转机,博洛尼亚对伊林不熟,一下被他突得手忙脚乱,也正是伊林在左翼制造的混乱,给了米利克果断的一脚。

之后,尤文士气大振,开始让人看到振作的迹象,伊林巧妙正面扣过对方,苏莱绝佳位置半空大门,但是都是技艺不精,最后一脚心态不稳,绝杀机会都飞了。

那边厢,莫塔也看到了阿莱格里的拼命,尤文后防风险极大,这也给了博洛尼亚反击机会,他换上的齐尔克泽非常有针对性,同样几次几乎让尤文断魂,奈何他的球员,质量太废,最后,在双方大进大出中,彼此都有不甘地言和。

罗马与米兰惨烈的平局,让尤文本轮压力略小。但是,球员心里都清楚,尽管拿回了15分,但是检方接下来调整策略,精确打击,即使尤文名列前四,高于欧冠线几分就扣几分,而且欧足联的禁赛一年(起步)大餐还在后头。明白了现实的球员,几乎失去了再战的动力,裱糊匠,真的已经裱不下去了。

青年队球员没有成年人那么多羁绊,上了场拼搏动力更大,但是他们的年龄与比赛能力,注定会让球队付出代价,可是,现实是,除了让伊林苏莱这些青年队来裱糊这支满身窟窿的球队,阿莱格里还能有什么招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