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公布国家联赛大名单 有争议也不乏惊喜

山支05-03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继中国女排更新了出征2023世界女排联赛的大名单后,中国排协也公布了男排国家队征战2023世界男排联赛的28人大名单。在这份大名单中,江川任队长领衔出战,而参与了去年世锦赛的主攻张秉龙、接应戴卿尧以及自由人杨天缘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当中。

4ad4-622539540943564ca551da68d4eab7c5.jpg

作为所有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中国男排本次世联赛依旧旨在学习和练兵,同样也是一众国手在海外磨练后交答卷的时机。此外,由于杭州亚运会的临近,这也将是球队选择阵容、以赛代练深度磨合的最好机会。最新公布的这份大名单引起了不少争议,但也不乏惊喜。在大名单中,江川重新担任中国男排国家队的队长,这也足以证明教练组对于他在日本联赛表现的肯定,而这也是在于垚辰和郭威后,队伍再一次由边攻手担起了队长的职责。

与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一样,男排的世界联赛阵容同样是7名主攻的配置,分别是李磊、俞元泰、翟德军、张景胤、王滨及陈禧龙,而张景胤和俞元泰毫无疑问会成为主攻线上的主力搭档,其余几名年轻队员则是均有机会在时间联赛当中为自己争取亚运会甚至是奥运会的优选入选权。接应这边,队长江川在经历了日本联赛的打磨后技术继续提升,而张冠华也凭借着自己的表现得到了认可。来自山东的王径一则是遗憾落选,无缘世界联赛。

副攻和二传是队伍中可选择性最多的位置,尤其是在副攻位置上,中国男排的后备力量相当丰富,共有9名队员入选大名单,分别是王东宸、李咏臻、张哲嘉、彭世坤、蒋正阳、饶书涵、缪阮彤、陆天铖、张昕宇,出现了不少年轻队员的名字。在这9名队员当中,张哲嘉是绝对的主力,而李永臻和彭世坤谁能够成为主力,还需等待吴胜指导的临场调度。二传位置上的6名队员中,于垚辰的主力位置非他莫属,其余队员都将成为亚运会替补二传的后备人选。

自由人位置是这份名单的又一争议点,共有三名队员入选,分别是杨一鸣、曲宗帅以及陈嘉杰,而帮助北京男排夺冠的韩皇光则是没能得到吴胜指导的青睐。而对于入选的这三名队员,整体的个人能力没有太大的差距,最终是能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接下来的训练,谁就能够拿到主力的名额。

对于中国男排而言,本次世界联赛最重要的还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无论是自身能力的锻炼还是阵容的选择和打磨,都是服务亚运的最好机会。总体而言,作为还在成长中的球队,这份大名单绝对值得外界期待,而如此充沛的后备力量或许也是中国男排开始走上上坡路的开始。

北京时间6月6日,2023年世界男排联赛将正式打响,中国男排将先后参与日本名古屋、荷兰鹿特丹以及菲律宾帕赛站的争夺,希望队伍能够借着世界联赛的机会继续提升并吸取经验,争取能够在亚运会上有所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