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补时绝杀保级现曙光 如此沙尔克应当留在德甲

秦游夏05-06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永不放弃,沙尔克!

和上轮一样,沙尔克04本轮又是补时阶段打入绝杀,让自己的保级之路重现曙光。上轮替补登场的德雷克斯勒先是自己门线救险,之后又在第92分钟破门,助沙尔克2比1逆转不来梅。本轮更绝,比尔特第102分钟罚入点球(德甲历史最晚进球),沙尔克3比2绝杀美因茨,在先赛的情况下,沙尔克暂时来到积分榜第14。

mmexport1683357109714.jpg

美因茨上个主场刚赢了拜仁,但已经没有退路的沙尔克破釜沉舟,比尔特更是身先士卒。这位5年前还在地区联赛勒丁豪森踢球的草根攻击手,亮出一记C罗式的盘带后射门打破僵局。对于这支技术能力有限的沙尔克而言,他就是球队的C罗。新年以来,比尔特已经打入8球,联赛中仅次于不来梅的杜克施,多次挽救球队于水火。

虽然是客场作战,对手还是竞争欧战资格的强队,但沙尔克在场上才是更果敢更有威胁的一方。第二球来自快速守转攻后的娴熟配合破门,从小就是沙尔克球迷的汤姆·克劳斯建功,他表示这是这辈子从未经历过的情感。美因茨两次扳平,但沙尔克不满足于1分,不断施压,虽然比尔特拿到的点球存在一些争议,但全场10次射正的沙尔克,在此之前就有多次进球机会,卡拉曼门柱、比尔特多次攻门还有波尔特的包抄。

mmexport1683357106997.jpg

最近两轮,沙尔克真心拿出了生死战的比赛气质,在足球和精神层面近乎做到了极限,这种求胜欲和求生欲也让对手感到震撼。在沙尔克的勇猛面前,不来梅、美因茨显得力不从心,无法发挥正常水准。

沙尔克是德甲阵容身价最低的球队、是德甲财政最难的球队,也或许是技术能力最有限的球队,但也绝对是最拼、最不服输的球队,表现让人感动。如此皇家蓝,应当属于德甲!

mmexport1683357104071.jpg

前半程,沙尔克只拿到9分,后半程已到手21分,主场连续拿下保级对手,做客也能有所斩获。最后3轮,沙尔克要做客拜仁和莱比锡,主场迎战法兰克福,赛程难度拉满,目前多赛一场也只领先降级区3分,还远没有到庆祝的时候,但如此精气神,没有不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