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助教落脚柬埔寨 借助全球招聘开启主帅生涯

王晓瑞05-07 11: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前国足助理教练佩普再度出山,这次,他所扮演的角色,让人有点出乎意料——柬埔寨超级联赛球会柴桢FC主教练。

佩普.jpg

昨天(6日)下午,在位于柴桢的索菲特酒店内,柴桢FC为佩普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和记者见面会。柴桢FC虽在亚洲名气不大,但在柬埔寨是家喻户晓,曾在2013、2019年两次夺得柬埔寨超级联赛冠军,2020年和2021年都是亚军,但去年只是获得第三,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实际上,柬埔寨联赛是采取“常规赛+季后赛”模式。柴桢FC在上赛季常规赛还以6分优势排名第一,但在季后赛中连输3场,最终以3分之差名列“探花”。

柴桢FC此次聘任佩普执教,目的就是夺回冠军。此外,俱乐部还希望重新进军洲际赛场,毕竟在2020赛季,柴桢FC曾亮相于亚足联杯,甚至在小组赛有过2比1击败巴厘联的壮举。

据悉,佩普此番是在“7选1”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按照他本人的说法,能够成为柴桢FC主帅,还要感谢一家全球招聘中介公司的介绍。事实上,在中国足协确定不再聘任李霄鹏担任主教练后,佩普一直就在忙于寻找下家,他也不排斥重返中超或中甲,但更倾向于出山担任主教练。可即便是12强赛结束后,依旧长期跟踪考察中国球员,他在当今中超联赛,还是并没有太多吸引力。就这样依靠那一家全球招聘中介,佩普萌生了闯荡亚洲其他国家的想法。

签约柴桢FC,佩普表示,在来到柬埔寨之前,已了解到很多有关柬埔寨足球的信息。因为自己曾经在一些中超大球队有过执教经验(担任助理教练),从中学到很多亚洲足球知识。此外,还曾担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这也是吸引柴桢FC的理由之一。不过在国足辅佐李霄鹏期间,佩普未能力挽狂澜。实际上,在中国队最后三轮12强赛期间,佩普的角色已经升任为“核心训练师”,中国队的日常训练安排,甚至包括部分战术打法设计,都是交予佩普负责。他在教练组中,也是扮演极其重要的“军师”作用,但结果只取得1平2负。

此番执教柴桢FC,让佩普是相当开心,“这是一个让我兴奋的任务,因为这是我生涯中的第二份主教练工作。”在进入国足辅佐李霄鹏前,佩普曾先后担任巴萨U19、巴萨B队、青岛黄海、山东泰山助理教练,只有在2008年担任莱莱达青年队主教练。显然,这次闯荡于柬埔寨联赛,算是佩普开启了个人职业队主教练生涯的第一站。

据悉,佩普将会长期住在金边,柴桢FC也为他配备了多位外籍助手。这家俱乐部的体育总监来自苏格兰,在教练组里面,有两位助理教练是来自北爱尔兰,守门员教练是西班牙人。佩普表示,“金边是一个变化十分鲜明的城市,但很现代。对我而言,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温度非常高,平时能达到45度。有时候这对生活和训练来说,会造成很复杂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