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抵达罗马大师赛 打消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疑虑

麦芽05-12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2日,ATP官方消息,抵达ATP1000罗马大师赛后,德约科维奇打消了人们对于他健康状况的疑虑。

QQ浏览器截图20230512105730.png

“一切都很好,都很好。到现在这个阶段,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会困扰你。你已经不再是25岁了,总是比过去经历更多的。现在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德约科维奇在赛前采访的时候说道:“但是我感觉很棒,我很想念比赛,我很喜欢在罗马打球。在我职业生涯里,罗马对我来说一直是非常棒的一站赛事,我取得了很多成功,赢得了多次冠军。”

德约科维奇也承认比起其他场地类型,他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红土。“红土上的移动,球的每次反弹多多少少都不太一样。这是不太规则的弹跳场地类型。现场会有风、有黏土,是一个多变的场地表面,”德约科维奇解释到:“当你遇到刮风的时候,风会破坏场地表面层,影响球的弹跳和旋转以及速度。如果下雨,情况又不一样了,会对土质的软硬有所影响。有很多因素都会起作用,这就是我的感受,有的时候会很吃力,我所想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这一点。”

“与其他任何场地相比,红土需要更多的练习,你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在球场上,练习击球、战术、技巧等来适应。我一直听很多球员说草地很难适应,但是对我来说,很幸运的是,我在草地适应得很快。”

塞尔维亚人也谈到了关于世界第一排名的变化。“无论发生什么,阿尔卡拉斯都会在罗马成为世界第一。他当之无愧,一直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他的水平很高。”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