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塔弗戈领跑巴甲 德科学生、泰达前外援功不可没

小中05-14 15: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今年巴甲开始前,预测夺冠热门,各路专家给出的选项无非是帕尔梅拉斯、弗拉门戈和米涅罗竞技。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前5轮巴甲过后,却是沉寂很多很多年的博塔福戈5战全胜领跑。

去年1月13日,博塔福戈俱乐部将90%的股份以4亿雷亚尔(约合8130万美元)价格卖给美国企业家约翰·泰斯特。美国老板带来了博塔福戈最缺少的钱和先进管理经验,使里约豪门一扫多少年来的颓唐。

球队成绩大好,主教练路易斯·卡斯特罗也功不可没。2022年3月25日入主,经过去年巴甲的磨练,葡萄牙教头更熟悉巴甲,执教上更得心应手。去年率队打了41场比赛,路易斯·卡斯特罗的成绩是17胜5平19负。今年截至目前率队打了27场比赛,他的战绩是18胜5平4负。去年成绩不佳,博塔福戈管理层仍对路易斯·卡斯特罗信任有加,今年他凭借出色的成绩做出了回报。

1684050786321049201.jpg

进球后,蒂基尼奥·苏亚雷斯独特的庆功方式:右手做出字母C,致敬11岁儿子克里斯蒂亚诺。左手拉起短裤,露出左大腿上文的狮子。

当然了,球是靠球员在场上踢出来的。博塔福戈今年巴甲踢得出人意料地好,跟球员们的精彩发挥密不可分。在博塔福戈锋线上,9号前锋蒂基尼奥·苏亚雷斯很突出。他5战5球,排在巴甲射手榜首。对于中国球迷来说,32岁的蒂基尼奥·苏亚雷斯也许并不陌生。他效力过波尔图和奥林匹亚科斯,2020年下半年曾在天津泰达踢过。

今年截至目前,蒂基尼奥·苏亚雷斯为博塔福戈出场25次,打进14球,奉献5次助攻。巴甲前5轮,他打进5球,助攻2次。巴西杯,他2战3球。里约州联赛,他11战4球2助攻。凭借出色的表现,蒂基尼奥·苏亚雷斯当选4月份巴甲最佳球员。蒂基尼奥·苏亚雷斯的经纪公司是巴西-葡萄牙前巨星德科的D20公司,因此有人称他是“德科的学生”。

蒂基尼奥·苏亚雷斯可谓大器晚成。1991年1月17日,他出生于巴西东北部帕拉伊巴州小城索萨。2009年开始职业足球生涯,他辗转了巴西11家小俱乐部。2014年,他被租借给葡萄牙马德拉国民。2015/16葡超,30次上场,他打进10球,贡献1次助攻。2016/17赛季,他加盟吉马良斯胜利,半个赛季打了22场比赛,进了9球,贡献2次助攻。2017年1月,他被葡超豪门波尔图挖走。那之后,他才开始有了名气。效力波尔图4个半赛季,他帮助球队拿到了两个葡超冠军、一个葡萄牙杯冠军和一个葡萄牙超级杯冠军。

博塔福戈俱乐部创建于1904年,在历史上,博塔福戈此前还从没取得过巴甲开局5连胜。要知道,博塔福戈一度可是巴西足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为巴西国家队世界杯前三冠输送了很多巨星。在博塔福戈历史上,涌现出迪迪、加林查、扎加洛、热尔松、尼尔顿·桑托斯、雅伊尔津霍、图利奥等巨星。巴甲开局5连胜,路易斯·卡斯特罗的博塔福戈创下了队史纪录。

5月13日,巴甲第6轮的一场比赛,帕尔梅拉斯主场被布拉甘蒂诺红牛1比1逼平。6战4胜2平积14分,仍落后博塔福戈1分,去年的巴甲错过了暂时登顶巴甲榜首的机会。5月14日,巴甲第6轮另一场焦点战,博塔福戈将客场挑战戈亚斯。如果这场比赛再赢下,博塔福戈将取得巴甲开局6连胜,积分将达成到18分,领先第二的帕尔梅拉斯4分。

巴甲自2003年开始实行主客场双循环累计积分制,自那以后,圣保罗曾在2011年取得过巴甲开局5连胜。今年巴甲开局5连胜,博塔福戈已经追平了圣保罗的纪录。如果第6轮再赢下戈亚斯,它将创下巴甲新纪录。尽管如此,巴西国内仍看好帕尔梅拉斯蝉联巴甲冠军。不过,博塔福戈也赢得了信任。很多专家认为,今年巴甲它成绩差不了,应该排在前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