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京多安两射一传 曼城3比0轻取埃弗顿

雷汉默05-14 2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第36轮,曼城客场出战埃弗顿。赛前蓝月以1分优势领跑英超,且比位居积分榜次席的阿森纳少赛一场,而埃弗顿则处在保级大战的关键阶段,仅高出降级区1分。在周中客场大战皇马,下周又要主场进行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情况下,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中锋哈兰德继续领衔攻击线,但德布劳内、格里利什和斯通斯等人均被安排替补轮休。

开场后主队一度试图采用强硬的身体对抗阻断曼城的进攻组织,而哈兰德也确曾近30分钟没碰过皮球,但中场京多安挺身而出,上半时即贡献精彩勾射和精准传中助攻,下半场又很快直接任意球破门早早杀死悬念。

英超

埃弗顿0比3曼城

37'、51'京多安,39'哈兰德

1.gif

15'拉波尔特在进攻定位球抢位时与对方中卫米纳产生摩擦,被惹恼的前者回身甩了对方“一拳”。此举并未被裁判视为报复性动作,没有判罚红黄牌。此役埃弗顿实力不及曼城,但开场后对抗积极很善于给蓝月制造“小麻烦”。

639e7a98-d21d-4130-bf71-5e811a249962.jpg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哈兰德仍然还没有一次触球。

2.gif

34'埃弗顿开出右侧角球,塔尔科夫斯基中路回顶,无人盯防的霍尔盖特近距离匆忙射门放了高射炮,曼城躲过一劫。

3.gif

4.gif

37'马赫雷斯右路反向吊中,京多安小禁区拦下皮球后顺势背身勾射打破僵局。0比1。

5.gif

39'京多安左路下底传中,哈兰德小禁区线高高跃起将球顶进。0比2。

6.gif

51'福登突破赢得左路任意球机会,京多安主罚划出一条弧线直奔球门,门将皮克福德反应不及。0比3


FwFiWQPX0AE-Dab.jpg

曼城阵容(4231):埃德森/沃克、鲁本·迪亚斯(90+1'塞尔吉奥·戈麦斯)、拉波尔特、阿坎吉/罗德里(88'卡尔文·菲利普斯)、京多安(78'贝尔纳多·席尔瓦)/马赫雷斯、阿尔瓦雷斯、福登/哈兰德(78'格里利什)

【数说】

【3】哈兰德第39分钟的进球是他本场第3次触球。

【3】此役京多安完成2射1传,是他在曼城第2次单场英超直接参与3次破门。上一次则是在2016年的10月对西布朗,那也是德国中场在曼城的首个赛季。

【4】马赫雷斯职业生涯首次连续4场英超助攻。

【5】哈兰德成为第3位连续5个英超客场进球的曼城球员,前两位是阿圭罗(3次)和乌韦·罗斯勒。

【5】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第5次取得联赛11连胜:2017年18连胜,2019年15连胜,2021年15连胜,2022年12连胜,2023年至今11连胜。

【11】英超近3次出现11连胜,全是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

【100】本场是哈兰德第100场欧洲五大联赛比赛,打进98球。

【500】曼城取得英超时代第500场顶级联赛胜利,瓜迪奥拉执教之前743场304胜,瓜帅执教后263场196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