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B席双响小蜘蛛破门,曼城4比0皇马进决赛!

托克罗05-18 0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4比0完胜皇马,两回合总比分5比1大获全胜。B席梅开二度,阿坎吉扩大领先,哈兰德被库尔图瓦零封,替补他上场的阿尔瓦雷斯锁定比分。曼城队史第二次杀进欧冠决赛,将和国际米兰在6月10日的伊斯坦布尔争夺最后冠军。

May-18-2023 05-42-30.gif

第7分钟,沃克右路传中,罗德里摆脱克罗斯和莫德里奇低射偏出后门柱。

第12分钟,格里利什左路传中,哈兰德头球被库尔图瓦神奇用肋部挡出。

May-18-2023 05-35-02.gif

第18分钟,德布劳内任意球射门稍稍偏出左门柱。

May-18-2023 05-36-42.gif

第21分钟,德布劳内右路底线传中,阿坎吉后点头球顶回中间,哈兰德门前甩头攻门被库尔图瓦再次神奇化解。

第23分钟,曼城前场流畅配合,德布劳内直塞禁区右肋,B席劲射近角得手,1比0,曼城主场领先!

May-18-2023 05-48-07.gif

第35分钟,克罗斯禁区外远射击中横梁弹出。

May-18-2023 05-50-08.gif

第37分钟,格里利什左路传入禁区,京多安射门被挡出,B席头球补射破门,2比0!!

May-18-2023 05-52-40.gif

第51分钟,阿拉巴电梯任意球被埃德松托出横梁。

第73分钟,京多安脚后跟做球,哈兰德杀入禁区推射还是被库尔图瓦用脚挡出横梁。

第76分钟,德布劳内左路任意球传中,阿坎吉头发一刮打到米利唐身上飞入大门,曼城主场3比0领先!

May-18-2023 05-57-30.gif

第90+3分钟,阿尔瓦雷斯逼抢断球,马赫雷斯分球,福登直塞,阿尔瓦雷斯轻松将比分锁定为4比0!

FwWScjsXoAYvqWu.jpg

曼城阵容(3241):埃德松/沃克、鲁本·迪亚斯、阿坎吉/斯通斯、罗德里/贝尔纳多·席尔瓦、德布劳内(84’福登)、京多安(79’马赫雷斯)、格里利什/哈兰德(89’胡利安·阿尔瓦雷斯)

FwWHhg0WABA9bTp.jpg

皇马阵容(433):库尔图瓦/卡瓦哈尔(80’卢卡斯·巴斯克斯)、米利唐、阿拉巴、卡马温加(80’楚阿梅尼)/巴尔韦德、克罗斯(70’阿森西奥)、莫德里奇(63’吕迪格)/罗德里戈(80’塞瓦略斯)、本泽马、维尼修斯

FwWt-G5XoAMDc7h.jpeg

【数说】

【0】维尼修斯本场进攻数据三零:0成功过人,0射正,0创造机会。

【0】2009-10赛季以来,欧冠决赛首次没有法国球员参加。

【1】曼城和国米首次在正式比赛相遇,这也是2005年利物浦对AC米兰以来(同样是伊斯坦布尔),欧冠决赛再次上演全新对阵。

【70%】曼城上半场控球率高达70%,刷新该队在欧冠半场控球率最高纪录。

【2】曼城上半场射门13次,只有门将埃德松和中卫鲁本·迪亚斯没有射门。

【3】瓜迪奥拉成为首位在欧冠3次淘汰皇马的主教练。

【3】贝尔纳多·席尔瓦成为第3位在欧冠联赛半决赛单场对皇马打进2球+的球员,前两位是梅西(2球)和莱万(4球),B席是首位在次回合做到的球员。

【4】瓜迪奥拉第4次带队打进欧冠决赛,追平弗格森、克洛普和里皮,只少于安切洛蒂(5)。

【4】曼城4比0大胜皇马,追平利物浦(2009年3月4比0),制造了皇马欧冠联赛最大输球比分。

【10】胡利安·阿尔瓦雷斯或劳塔罗将成为第10位单赛季包揽世界杯和欧冠冠军的球员,同时也是阿根廷首位。

【13】曼城上半场射门13次,追平2003-04赛季opta有记录以来,皇马在欧冠淘汰赛半场被射门纪录,另一次是2012年4月皇马主场对拜仁。

【100】瓜迪奥拉取得欧冠第100胜,只少于安切洛蒂(107)和弗格森(102);瓜帅用了160场,是最快达到欧冠百胜里程碑的主帅(安切洛蒂180场,弗格森184场)。

【191】安切洛蒂第191场执教欧冠,超越弗格森,独享执教欧冠最多场次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