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湖人0-3原罪是谁?他拆冠军班底詹皇浪费3年

李喜林05-21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拉塞尔失灵了,范德比尔特失灵了,马利克·比斯利被哈姆教练遗忘在板凳席的角落。仿佛一夜之间,湖人在交易截止日换来的3位球员从被歌颂的天堂到了地狱。湖人在季中调整的球员,只有八村垒一人可用,但是哈姆教练死活不愿将他放进首发阵容。

YD_cnt_76_01MaGTPEjl2x.jpeg

湖人已经0比3落后掘金,尽管存在理论上翻盘希望,但所有人都清楚,湖人出局已经倒计时,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更何况湖人面对的是兵强马壮、状态正佳的西部第一球队,更何况湖人有头铁得很,就是不调整轮换球员,就是喜欢使用三后卫的哈姆教练。

一个星期前,还有许多人吹捧总经理佩林卡在赛季中期妙手调整,让湖人重新焕发活力,大有他才是最佳总经理的架势。但人们忘记了是佩林卡不断拆散湖人2020年冠军班底,让湖人从总冠军球队变成了上赛季没有打进附加赛的球队。

YD_cnt_76_01MaGTSGpFAC.jpeg

当拉塞尔防守漏洞百出,投篮频频打铁,当范德彪在场上失去效用,当波普用一记记三分球刺伤湖人,一切回到了原点。湖人如果没有在2021年换来韦少,没有失去波普和库兹马,也许紫金军团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湖人跟队记者库珀·哈尔佩恩在推特上写道:“要是把拉塞尔、范德比尔特和比斯利换成波普、卡鲁索和库兹马,湖人会在什么位置?”显然,如果湖人阵中还有这三位大将,湖人完全可以和掘金抗衡,甚至再次击败对手。

湖人在2020年夺冠之后下滑,根源还是总经理佩林卡不断地拆散冠军阵容,先是放走隆多、霍华德、卡鲁索、丹尼·格林,继而交易走波普和库兹马。佩林卡此前犯了太多的错误,一般来说夺冠之后,球队管理层会千方百计保留冠军阵容,佩林卡却在短短3年的时间直接将詹眉之外的球员换了个干净,这是罕见的事情。

YD_cnt_76_01MaGTVixnts.jpeg

佩林卡所犯的错误当中,最大的就是引进韦少。湖人失去了夺冠拼图波普和库兹马。波普在西决场均得到15.3分2.7篮板,投篮命中率51.4%,三分命中率45.0%,比波普3年前在西决打掘金时还要出色。库兹马本赛季在奇才场均得到21.2分7.2篮板3.7助攻,得分和助攻创下生涯新高。

湖人还因为上赛季无缘季后赛,将主帅沃格尔当替罪羊解雇。但很多人都清楚,沃格尔其实是为佩林卡挡刀了。湖人聘请了哈姆当主帅,但哈姆这个赛季的排兵布阵充满争议,他在西决的指挥更是被诟病。

YD_cnt_76_01MaGTT9kSVv.jpeg

YD_cnt_76_01Ma6D1u1k4s.jpeg

名嘴夏普在推特上直接喷哈姆是“愚蠢的执教”。湖人荒废着3年的原罪其实是佩林卡。尽管当初引进韦少,詹姆斯和浓眉哥处于力荐一方,但最终做决定的还是佩林卡。湖人在2020年夏天莫名其妙没有和夺冠功臣霍华德续约,后者底薪转投76人。当初霍华德原本以为湖人要和他续约了,所以迫不及待自己在推特宣布,但后来他告知湖人没有和他续约,魔兽最终删除动态,转投76人。

当初这一乌龙事件就可以看出湖人管理层的混乱和不职业。佩林卡因为这个赛季中期的交易赢得了一片赞誉。但问题在于,大坑本来就是他自己挖出来的,更何况他填坑现在并不彻底。38岁的詹皇又要浪费一个赛季,他夺取生涯第五冠越来越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