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萨首次征召 苏亚雷斯卡瓦尼巴尔韦德为何落选

小中06-03 15: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2日,作为乌拉圭队主教练,马塞洛·贝尔萨首次征召。6月14日和20日,在蒙得维的亚百年纪念体育场,乌拉圭队将迎战尼加拉瓜队和古巴队。在贝尔萨首期31人名单中,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穆斯莱拉和马丁·卡塞雷斯等5位功勋老将榜上无名。

FxpqH5OWwAgJei_.jpg

5月15日,乌拉圭足协正式宣布贝尔萨出任乌拉圭队主教练。贝尔萨的教练组由6人组成,除了他自己,他还带了两名助理教练、两名表现分析师和一名理疗师。据乌拉圭体育报纸《喝彩报》报道,贝尔萨及其教练组年薪400万美元。

bielsa.jpg

贝尔萨与乌拉圭足协的合同为期两年多,到202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结束时止。如果到时乌拉圭队晋级2026年世界杯,合同自动延长到2026年世界杯结束。

除了今年9月底开打、2025年9月底结束的南美区世预赛,贝尔萨任期的另一重要赛事是2024年美洲杯。明年美洲杯在美国举行,除了南美10国,还有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6支成绩最好的球队参加。

目前,有很多乌拉圭球员效力巴甲。在贝尔萨第一期名单中,有8人在巴甲球队踢球。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贝尔萨不仅没招效力格雷米奥的36岁老将苏亚雷斯,也没招弗拉门戈29岁中场阿拉斯卡埃塔。要知道,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阿拉斯卡埃塔穿的可是乌拉圭队10号战袍。

除了8人在巴甲效力,贝尔萨还招了在墨超踢球的4人,其中3人效力美洲队。参加去年卡塔尔世界杯的25人中,只有8人入选贝尔萨第一期名单。除了阿拉斯卡埃塔,费德里科·巴尔韦德、罗纳德·阿劳霍、塞巴斯蒂安·科茨、达尔文·努涅斯、曼努埃尔·乌加特等在欧洲踢球的青壮年知名球员也没得到征召。

正在阿根廷举行的U20世界杯上,乌拉圭U20 以E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1/8决赛1比0淘汰冈比亚U20,1/4决赛将对阵美国U20。在贝尔萨公布的31人名单,有7名乌拉圭U20小将入选。

贝尔萨的第一期名单为什么招这么多新人?为什么苏亚雷斯等老将落选?巴尔韦德等青壮年中坚为什么也没获得征召?5月17日,贝尔萨第一次作为乌拉圭队主教练亮相时的一番话早就做了解释。

i.jpg

当时他说:“目前,我还没打算做任何旅行。在这几个月,我尝试着制订了一份名单,每个位置三四名球员。第一次征召时,在这33人至44人中,我会挑选我最不了解的。要想最终了解一名球员,得需要在集训周期中近距离接触。我会利用6月份的9天时间,来熟悉我最不了解的球员。”

6月份的两场友谊赛,对手都太弱,贝尔萨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考察新人。9月份世预赛开打时,苏亚雷斯等老将和巴尔韦德等青壮年中坚,还是会重返乌拉圭队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