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宣布阿森西奥离队 球员希望获得更多出场机会

罗诺亚06-03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六,皇马发布公告,宣布27岁的攻击手阿森西奥离队。阿森西奥与皇马的合同今夏到期,球员拒绝了皇马的续约邀请,希望前往其他俱乐部效力,寻求更多出场机会。

Marco.jpeg

阿森西奥成名于马洛卡,2015年被皇马签下。在签约第一年被外租至西班牙人效力后,阿森西奥在2016年夏天回皇马报到。作为前场多面手,阿森西奥能力全面,射术精湛。来到皇马效力之初,阿森西奥就在皇马3比2战胜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中有出众发挥,并在当赛季屡有斩获。

15029509448775.jpg

阿森西奥的表现,让他获得了齐达内的青睐。尽管难以成为绝对主力,但阿森西奥在齐达内手下成为了重要的轮换球员。2016-17赛季欧冠决赛,阿森西奥在第90分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

随着皇马阵容更替,阿森西奥看到了成为主力的希望,但伤病不期而至。2019年夏天的季前热身,阿森西奥遭遇十字韧带断裂重伤。这次伤病对阿森西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将近1年的恢复期过后,阿森西奥才在2020年6月复出。回归赛场的阿森西奥,状态明显有所下滑。

p1KNnTTs5PJNbnZijURhw6.jpg

在这样的背景下,阿森西奥在皇马的日子过得并不顺心,他的状态起伏不定,尽管还是能出战不少比赛,但在多数情况下仍是替补登场。今夏合同到期前,皇马曾向阿森西奥发出续约邀请,但阿森西奥不愿续约。比起留在皇马,他更希望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近几个赛季,罗德里戈崛起,多面手巴尔韦德屡次出现在右边锋位置,阿森西奥认为自己已很难在皇马的现有体系中获得足够机会。

在为皇马出战的285场比赛中,阿森西奥为皇马贡献61粒进球和28次助攻,随皇马17次赢得冠军,这其中包括了西甲、欧冠、世俱杯等所有能够赢得的奖杯。

皇马在官方公告中写道,“皇马希望向阿森西奥表示感谢,他为捍卫我们的队徽和球衣奋战了7年时间。他在20岁时来到皇马,是俱乐部历史最成功的一段时期的成员。皇马人不会忘记他的功绩,和他在这段时间里的榜样作用。皇马永远是他的家,祝愿他和他的家人未来一切顺利。”

阿森西奥也发文向皇马告别,“效力皇马是我的儿时梦想,我有幸在这些年里为皇马效力。我希望向俱乐部表达感谢,感谢主席先生、管理层、教练组和所有共事过的人们,这些在幕后默默奉献的人让皇马成为了一家如此特别的俱乐部。我也希望向队友们致敬,我们一起经历过荣耀时刻,为每一个荣誉而战,并在这些令人难忘的胜利中一同庆祝。”

“最令我无法忘记的是球迷,你们是俱乐部的灵魂与动力。你们的激情与无条件的支持和热爱,在每场比赛中推动着我们,我们一同经历过这么多难忘的夜晚。但是,现在到了做出艰难决定的时刻,我希望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希望能在新的计划中达成新的目标。感谢亲爱的皇马人,感谢你们无条件的支持。我们终会在这条美妙的足球之路上重逢。”

关于阿森西奥的未来,目前西班牙媒体已有相对明确的结论。起初阿森西奥接近加盟英超阿斯顿维拉,但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加入竞争,并最终说服阿森西奥加盟。据悉,巴黎将为阿森西奥提供一份年薪最高可达1000万欧元的合同。

在阿森西奥争夺战当中,阿斯顿维拉主帅埃梅里曾率先与阿森西奥取得联系,并向其许诺核心地位,对此阿森西奥很感兴趣,但无法参加欧冠还是让阿森西奥有所犹豫。当巴黎的橄榄枝抛来,阿森西奥很快就改变了想法。今夏梅西合同到期,内马尔可能会被抛售,巴黎锋线面临较大变动,阿森西奥认为这是一次十分不错的机会。此外,巴黎可以参加欧冠联赛,这对于阿森西奥而言也有较大的吸引力。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