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慕洛伤退冯卓毅红牌 蓉城最低控球率破海港金身

高雯06-03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1轮迎来了积分榜前二球队的强强对话,成都蓉城在客场被罚一人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帕拉西奥斯补时阶段的单刀绝杀击败领头羊上海海港,也送给了海港本赛季首场失利。

QQ图片20230603215614.png

本轮比赛开始前,海港8胜2平保持不败,创造队史最佳中超开局,并以积26分的成绩领跑积分榜,而且领先身后的成都蓉城6分。海港上轮客场3比0轻取长春亚泰获得5连胜,状态出色。蓉城5胜5平同样未尝败绩,上轮1比0小胜南通支云,已经跨赛季24轮不败。不过上赛季两队在足协杯、中超4次交锋,海港3胜1平优势明显。

两支球队都是攻击力非常强劲,海港进球数冠绝中超,蓉城只比海港少一个而已。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蓉城就折损了进攻组织核心罗慕洛,他在和王燊超对抗后倒地受伤无法坚持被换下,本赛季这名外援暂时以8次助攻领跑射手榜,他的伤退对蓉城的打击很大。

海港借着坐镇主场,以强攻姿态出击,但球队却空有控球率,实际威胁还不如蓉城。根据统计,全场海港控球率为68%,但11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蓉城在只占32%控球率的情况下打了12脚射门,并有5次射正。值得一提的是,蓉城本场比赛控球率,也创造球队单场中超联赛控球率新低。

而第70分钟,蓉城再遭打击,中场大将冯卓毅飞踹奥斯卡脚踝,主裁傅明在观看VAR视频回放后,黄牌改红牌直接将冯卓毅罚下。之后海港凭借人数优势,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而蓉城不得已采用卧草战术延缓海港的进攻节奏,这也让海港迟迟未能将人数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

伤停补时则是风云突变,成都后场定位球长传,帕拉西奥斯接队友头球摆渡后单刀推射破门,蓉城凭借此球在客场绝杀了海港,终结了领头羊赛季不败的金身,并且将落后的劣势追到了只差三分。

打进这粒金子般进球后,不少球迷纷纷排队给帕拉西奥斯道歉,之前这名外援出场8次只有4次射门,且无一射正,被吐槽为水货。然而在今天客场挑战领头羊的硬仗中,帕拉西奥斯终于在蓉城处于不利局面的情况下完成绝杀。据统计,与海港一役,帕拉西奥斯完成5次射门,3次射正,超过场上其他球员。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帕拉西奥斯坦言开场罗慕洛受伤,还有队友红牌下场,这让比赛变得很艰难,“但是我们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不放弃。我把握住了机会取得进球,感觉非常开心,也希望将进球延续到下一场比赛。”

蓉城作为中超二年级生,能够在面临非常不利的局面下客场击败海港,蚕食了对方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让今年的中超冠军争夺更加激烈,这不得不让人钦佩。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