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轮10分崔康熙扛起泰山狂奔 谢晖5连败无计可施

长乐06-03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第11轮比赛中,山东泰山主场2比0赢下大连人,崔康熙自上任后4场比赛3胜1平已抢下10分,助山东队快速脱离困境。对比之下,输掉此役后大连人遭遇5连败和10轮不胜,少了激情没了办法的谢晖在场边满脸愁容。

4战抢10分:崔康熙扛起泰山狂奔

本赛季还没开始,山东泰山队就陷入内忧外患的困境。先是吴兴涵事件引发轩然大波后,主力球员金敬道、孙准浩、郭田雨以及主帅郝伟又先后被调查,前8轮球队仅拿到1场胜利士气低迷。

XxjpseC007360_20230528_PEPFN0A001.jpg

崔康熙临危受命后,山东泰山的精神面貌立即有所转变,客场面对津门虎时,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入3球一度逆转,最终拿到1分全身而退。随后的3场比赛,尽管后防中坚贾德松停赛,但山东队的防线稳健,不仅拿到3连胜且一球不失。以本场对阵大连人为例,球队利用对手防空能力不足和边路防守的短板,频繁用边中结合制造威胁。全场山东泰山射门11次,处于绝对压制态势,除了两个进球外,克雷桑还有两次绝佳机会差点完成进球。

崔康熙上任后,除了将全队战斗力的提升外,进攻效率上也显著提高。崔康熙利用费莱尼的冲击力,确立了高举高打的战术,同时启用加盟后一直没有出场机会的黄政宇担任后腰,也收到奇效。这三场比赛,黄政宇打满270分钟贡献了1球1助攻。

赢下大连人后,山东泰山的积分达到17分,升至中超第五位,悄然间崔康熙治下的这支泰山队正全力向前冲刺。

大连人:状态差没人可用 谢晖也没辙

客场输给山东泰山后,大连人遭遇5连败,在首轮赢下南通支云后,球队已10轮不胜。站在场边的谢晖,没了上赛季的斗志昂扬和春风得意,取而代之的是黯然无奈和愁容满面。

XxjpseC007284_20230524_PEPFN0A001.jpg

如果说上轮主场不敌天津津门虎是因为运气不佳,宋志伟最后时刻的乌龙球送上了大礼,本场对阵山东泰山则算是完败。全场比赛中,大连人只有4次射门1次射正,没有一次能真正威胁到对方球门。

上赛季因为“压着打”走红的大连人和谢晖,本赛季成为中超诸强的重点研究对象。赛季前孙国文和童磊等球员的离队,加上被禁止注册新球员,更让球队雪上加霜。

在无米之炊的实际情况下,谢晖也实在没有良策,上轮输球后他曾在发布会上致歉,希望能在间隙期完成自救。大连管理层也表示,会支持主帅的工作。但问题是,大连人如今现有主力阵容年龄老化状态不佳,伤病问题严重,内部挖潜又实在没人可用。

本场赛后接受采访时,队长阎相闯也无奈表示:“主教练的布置和准备工作已经很好了,但我们自身能力有限,球员实力就是这样。”

11轮过后,大连人现今只有6个积分,8个进球为中超第二少,球队距离身前少赛1场的青岛还有2分的差距。下轮比赛,大连人将回到主场对战近来势头正猛的北京国安,如果继续输球,即使有间隙期来调整,球队想要在下半程追分也将变得更加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