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巴金娜因病退出法网 安心休养以待温网卫冕战

润之06-04 00:43 体坛+原创

6月3日,法网女单4号种子莱巴金娜宣布,因上呼吸道疾病退出法网。她的第三轮对手托曼不战而胜,职业生涯首次晋级16强。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解释了自己退赛的原因。莱巴金娜说道:“昨天和前天我都感觉不舒服,两个晚上都无法入睡,我也有些发烧。今天我试着去热身了,但我觉得正确的决定还是应该退赛,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打球真的很艰难。”

12.jpg

“我去看过医生,他们说巴黎这边其实有种病毒。再加上我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我可能感染了什么。就像我说的,我两个晚上都睡不好,发烧头疼。我感觉自己在场上打不了十分钟。我试过一个回合,而那只是在场地中间热身,但很明显,跑步甚至呼吸都很困难。所以我认为这是我能做的唯一正确的决定。”

作为今年两项WTA1000赛事的冠军,包括两周前在罗马获得的冠军,莱巴金娜希望在巴黎继续保持自己的势头,在前两轮比赛中,她一盘未失,击败了弗鲁赫维托娃和诺斯科娃。目前正处在一波红土八连胜当中,她为退赛感到遗憾,但也表示身体最为重要。

13.jpg

“真的很难过不能参加比赛,但我想这就是生活,”莱巴金娜说,“有很多起起落落。今天我只想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显然我还远没有达到百分之百。我在这里表现得很积极,但就像我说的,你永远不知道你会有什么感觉。对我来说这是不幸的。我只想努力恢复,尽我最大的努力为草地赛季做好准备。”

作为温网的卫冕冠军,莱巴金娜的草地赛季原计划是参加柏林、伊斯特本和温网,但现在对于她而言最重要的是重新恢复健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