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嘲讽让保罗难忍受,拼冠军是他生涯暮年目标

戴高乐06-08 1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太阳大概率要跟保罗分道扬镳,这条消息一出,很多猜测的声音也接踵而至。在这一事件当中,到底是太阳不想继续留下保罗,还是保罗希望换一支球队重新上路呢?关于这个问题,保罗最近的一段采访,或许能够给出答案。

1686223535978.jpg

再次只能以看客身份关注总决赛的保罗,最近参加了一档播客节目,聊到自己的生活时,保罗提到了一件让他烦心的事情。“我女儿现在这个年纪,她学校的同学都会跟她说一些很让人感到不爽的话,”保罗说,“学校有一个非常小男孩,总是会对她说一些很有攻击性的话语,比如:‘你爸爸永远也不会赢得总冠军。’”

这样的攻击,在如今的社交媒体时代,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不过,当这样的攻击从线上来到线下,并且是对保罗身边最亲近的人说出,这位老将后卫内心的感受,也就可想而知了。而且,保罗对于这样的攻击也无法反驳什么,尽管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过太多的辉煌和成绩,但没有冠军也是他一直以来的遗憾。

这样的情况,在历史上也不止一次出现过。比如在谈到著名的退役球星们,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这样拿到过总冠军的球员,跟雷吉·米勒以及卡尔·马龙这样“终生无冠”的球员之间,总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而且他们历史地位上的距离,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因为是否拿过冠军的因素,在被不断地拉长。

这样的情况,在如今这个相对更加开放的时代,无疑变得愈演愈烈。所以对于已经年满38岁的保罗来说,他已经拿到过太多的个人荣誉,但如果没有总冠军头衔,那他自己恐怕也不会觉得生涯圆满,他自己也一直对冠军有着锲而不舍的渴望与追求。

1686223588490.jpg

今年季后赛被掘金淘汰出局后,保罗接受告别采访时,就蹭明确表达过不会放弃的观点。“我已经在NBA打了太长的时间,长到我开始打球的时候,你们很多记者还没有开始报道NBA,”保罗当时说,“我记得当时的比赛,经常全场是以85比80这样的比分告终。我其实并不会聊太多这方面的话题,到那时我的确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这项运动,这方面我不害怕跟任何人进行对抗。这一点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我对比赛的认知将会持续,我也会继续将这些优势投入到我的比赛当中去。”

话语中,可以听出保罗依旧没有要服老和认输的念头,那么这次他和太阳的分别,说不定也会成为他冲击冠军的一个新起点。当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入到一支有争冠实力的队伍里,谁也不会小看保罗和他的场上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