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台联主席:赌球网络仍需深挖 还斯诺克运动清白

润之06-08 19:40 体坛+原创

10名中国斯诺克球员日前因赌球、操纵比赛被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世台联)开出重磅罚单,梁文博、李行被处以终身禁赛,其余球员分别受到时长不等的禁赛。

91.jpg

世台联主席弗格森表示,操纵球员的行为完全不可接受,而庞大的赌球网络还需要深挖,才能让各项运动更清白。弗格森坦言,那么多年轻球员被拉下水,让他感到很心痛。但他同时也能理解,这些球员在面临复杂局面时可能会担忧、害怕,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惹麻烦或者遇到危险。

世台联于去年8月察觉到异常,而后从当年10月起陆续对10名球员实施临时禁赛。弗格森透露,这是因为他们监控着全球的赌博市场,所以才能保持警觉。据介绍,一旦赌博市场出现异常信号,世台联的诚信部门就会启动调查,虽然有时是虚惊一场,但这一次,随着调查的延伸,他们开始对有嫌疑的球员展开询问,而后引发对他们手机内容、银行信息的调查。

92.jpg

弗格森说道:“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案件。看到一些年轻的天才球员由于两名资深球员施加的压力而违反了WPBSA的行为规则,这令人心碎。这种行为已经被认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因为已经有两人被终身禁止参加任何形式的斯诺克比赛。 那些试图破坏体育运动的人不断试图找到新的方法来避开我们的监控过程,这一结果必须成为那些认为他们可以避免被发现的人的一个教训。如果任何球员参与操纵斯诺克比赛,他们必将被抓住并面临严厉的处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