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汉大战今非昔比!“发动机”缺阵崔康熙或出奇招?

王晓瑞06-09 1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一边是状态回勇、近期取得3连胜的山东泰山,一边是亟需触底反弹的卫冕冠军。6月9日,中超第12轮焦点战便将在两队之间展开。“火星撞地球?”放在去年,如此形容一点也不过分。但在此时此刻,这注定会是一场今非昔比的宿敌之战。

山东泰山.jpg

何出此言?对比去年的两次天王山之战,两队现在都是缺兵少将。泰山那边,孙准浩、郭田雨、贾德松、吴兴涵、金敬道皆因各种因素从一线队淡出,而武汉三镇现在也少了马尔康。此外,新买来的中锋阿齐兹也将在本轮停赛。而韦世豪在上一轮做客天津时,不慎伤到肩膀韧带。赛前,佩德罗也对外证实,“上一轮比赛后,对于韦世豪的诊断是肩部韧带有损伤,大概需要4周左右恢复。”

同样困难重重,同伴不能以最强阵出战,同样需要极速抢分,但山东队的情况,显然要比武汉三镇乐观一些。一切皆因崔康熙到队后的变化,但老崔是一个很实在的人,“对手不太好踢,他们的特点和之前的对手不太一样。”过去3轮,山东队先后对阵的,是深圳队、青岛海牛和大连人。无论人员配置,还是竞技水平,都与武汉三镇有所不同。所以,崔康熙对于此役的准备十分谨慎,赛前三天,他还特别演练了有关莫伊塞斯复出的战术。

但据说在山东泰山内部,真正被大家十分在意的,还是韦世豪的伤病。一方面,这的确会对武汉三镇的前场得分火力造成影响,再有,一旦韦世豪最终仍不能出场,这就意味着三镇队的进攻组合有所改变,特别是戴维森很有可能改回左边锋。而在去年,这正是三镇队最有威胁的一道杀手锏。

更为遗憾的是,王彤此役因伤缺阵。上轮对阵大连人后半段,他在一次对抗中腿部受伤,虽然诊断结果不算特别严重,但崔康熙后来还是找到王彤,希望他能彻底把伤养好。其实,崔康熙对此也有些无奈,他上任后,王彤不仅重新成为绝对主力,而且,开始在球队中扮演起进攻发动机。过去3轮,王彤的单场传球数皆是排在全队第一,接球次数也有两次第一、一次第二。尤其是对阵深圳队,他的传球数领先第二名黄政宇20次,接球数则达到107次。在失去孙准浩之后,崔康熙反倒把这位右后卫,改造为泰山队的组织进攻核心。所以在出征武汉前,老崔专门找到王彤,嘱咐他现阶段不要过于勉强,好好养伤,以待来日他用。毕竟到下半年,山东队还得要面临三线作战。对于个别位置上的人选,老崔不想变得太过频繁。

所以在本周二(6日)的训练课上,崔康熙特地把刘洋、陈蒲、刘彬彬和吉翔叫到一起,通过战术板进行单独的部署。其实,这也是老崔带队的一种习惯,平时,他很少以一对一授业解惑,而是喜欢通过位置进行分类讲课。据悉,当天的讲解内容也是基于王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球队左、右边路的职能,应该如何重新分工?对此,老崔也提出一些新要求。赛前,他也指出,做好防守就是此役的关键点,“只要我们不丢球,赢球希望就很高。”

相比之下,佩德罗最忌惮的还是山东队的空战威力。通过最近4场比赛,他也见识到崔康熙的理念,“现在,费莱尼的位置更靠前,类似一名中锋,甚至和克雷桑形成双中锋。山东球员的特点和能力都很不错,打得直接一些的话,前场高空球的威胁很大。”

山东队有莫伊塞斯复出,三镇队的戴维森也是跃跃欲试。其实在上一轮,他已替补宣告“满血复活”。赛后,佩德罗还对他予以表扬,“我对戴维森的替补表现非常认可,他刚伤愈归来,也达到了我们在球场上对他的要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