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超新标王 本菲卡3千万欧买柯克曲 解约金1.2亿

小中06-10 15: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9日,葡超本菲卡俱乐部宣布与35岁阿根廷中卫奥塔门迪续约两年。奥塔门迪2020/21赛季加盟本菲卡,2022/23赛季德国教练罗杰·施密特入主之后,他被任命为队长。时隔4年本菲卡再夺葡超冠军,奥塔门迪作为队长第一个捧起冠军奖杯。1988年2月12日出生,奥塔门迪现年35岁。他与本菲戈的新合同2025年6月结束,那时他已经37岁。

除了留下老队长奥塔门迪,本菲卡还将从新科荷甲冠军费耶诺德买来土耳其中场奥尔昆·柯克曲。当地时间6月9日晚,在父亲和本菲卡体育经理鲁伊·佩德罗·布拉斯陪同下,柯克曲已经乘机抵达里斯本。在机场接机的本菲卡送上本菲卡夺冠围巾,柯克曲接过去围到脖子上。面对现场记者的采访要求,柯克曲说:“我非常幸福。我明天跟你们聊。”

柯克曲2000年12月29日出生于荷兰哈勒姆,现年22岁。2022/23赛季,费耶诺德时隔6年后再夺荷甲冠军,柯克曲立下汗马功劳。整个赛季,各种赛事都算上,柯克曲46次登场,打进12球,助攻5次。2022/23赛季荷甲,他上阵32次,打进8球,助攻3次。由于父母是土耳其人,柯克曲也拥有土耳其国籍。2020年9月,年仅19岁8个月时,柯克曲在土耳其国家队完成首秀。截至目前,他已为土耳其队出战20次,打进2球,助攻3次。

据国际足球转会专家、意大利记者法布里齐奥·罗马诺爆料说,在体检通过之后,柯克曲将与本菲卡签约,合同为期5年,到2028年6月底结束,转会费为3000万欧元,将刷新葡超球队引援最高转会费纪录,这3000万欧元买的是柯克曲80%的转会权益,未来柯克曲若再转会,转会费的20%归费耶诺德,为了防止柯克曲被人低价撬走,本菲卡与他签的合同中有解约条款,解约金高达1.2亿欧元。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柯克曲是本菲卡主教练施密特点名要的引援,他的到来是为了填充阿根廷中场恩偌·费尔南德斯今年1月转会切尔西后留下的空缺。在本菲卡,柯克曲将身穿10号战袍。除了本菲卡,利物浦、阿森纳、曼联和布莱顿也对柯克曲有意。他最终选择本菲卡,是因为在本菲卡他将是毫无争议的主力,而且还能打欧冠。去英超强队,他有可能打替补。去英超中小球队,他又打不上欧冠。

柯克曲之所以选择本菲卡,也是因为葡超“红鹰”给他开出了高年薪。据葡萄牙媒体报道,他在本菲卡的年薪将是在费耶诺德时的3倍。在费耶诺德,柯克曲年薪32万欧元。在本菲卡,他一开始就能拿到100万欧元的年薪。

本菲卡为柯克曲支付的3000万欧元,将使他成为葡超历史上最贵的引援。此前,葡超史上最贵引援纪录也是由本菲卡创造,2020年9月,“红鹰”花2400万欧元从西乙阿尔梅里亚买进乌拉圭前锋达尔文·努涅斯。时隔两年后把努涅斯卖给利物浦,本菲卡差不多卖了1亿欧元。不知道这一次买进柯克曲,会不会也是这样的路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