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扎卡加盟勒沃库森 签约至2028年

罗诺亚07-07 0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甲勒沃库森俱乐部官方宣布,30岁的瑞士中场格拉尼特·扎卡加盟,签约至2028年。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扎卡的转会费为2500万欧元。

扎卡出自巴塞尔青训,2012年加盟门兴格拉德巴赫,2016年转投阿森纳。在为阿森纳效力的7年中,扎卡为球队出战了297场比赛,贡献23粒进球和29次助攻。

F0Xg4vTXwAEj2vx.jpg

扎卡曾担任阿森纳队长,但由于性格原因和一些争议事件,扎卡在埃梅里执教期间被剥夺队长袖标。尽管如此,扎卡在之后的时间里重新振作,2022-23赛季,阿森纳曾长期领跑英超积分榜,扎卡屡次贡献进球与助攻,为阿森纳夺得英超亚军、重回欧冠做出了贡献。

扎卡早先就已经与勒沃库森谈妥合同,但阿森纳希望在敲定赖斯之后再放走扎卡。近几日赖斯转会谈判取得进展,阿森纳即将宣布这位英格兰国脚中场加盟,扎卡获得放行。

阿森纳方面也发布公告,向这位功勋球员道别。主帅阿尔特塔表示,“我向一位出色的球员,以及深受大家热爱的人说再见。他为这家俱乐部贡献了一切力量,对于他来说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对于队友和俱乐部工作人员来说,扎卡都有着积极的影响,他非常受大家欢迎。考虑到他对于俱乐部的多年贡献,我们无法向他道出足够的感谢。我们祝他和家人在下一个人生阶段一切顺利。”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