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居莱尔:飞速成长的多面手,土耳其全民偶像

吴昊宇07-07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吴昊宇

在新9号仍然悬而未决的情况下,皇马继续着为未来投资的脚步:18岁土耳其新星居莱尔正式登陆银河战舰,基础转会费约为2000万欧元,按照西媒给出的数字,合同中附带10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皇马是在战胜多个竞争对手后将居莱尔签下,巴萨、米兰曾是与这位新星联系最频繁的俱乐部。皇马负责转会的主管卡拉法特是促成这笔转会的关键,他说服居莱尔拒绝巴萨邀请,加盟到皇马阵中。

Arda_Guler_Fenerbahce_2022-23.jpeg

超新星引皇萨争抢

在确定转会皇马之前,最初与居莱尔走得更近的俱乐部是巴萨,为了得到土耳其人,巴萨新任体育总监德科亲自飞往伊斯坦布尔与居莱尔和费内巴切俱乐部进行会谈。巴萨一度十分接近得到居莱尔,红蓝军团提出与土耳其新星签下五年合约,并在第一年回租到费内巴切,这一方案已经被费内巴切方面接受。唯一的分歧是,居莱尔本人并不想被回租到费内巴切,他希望今夏就离开土耳其。据悉,居莱尔几周前就做出了今夏离开土超、加盟欧洲豪强的决定,为此他还更换了经纪人,这一度让费内巴切方面感到愤怒。

7月5日后,居莱尔的转会形势突然生变,虽然此前和巴萨联系更多,但居莱尔更加接近加盟皇马。相比于高调招募居莱尔的巴萨,皇马的动作隐蔽且迅捷,转会主管卡拉法特说服居莱尔拒绝巴萨邀约,来到皇马。在居莱尔确定转会皇马后,巴萨上下的反应是“对于球员的这一决定感到十分遗憾”,由于财政状况不佳,巴萨原本希望将今夏的注册名额更多用在即战力球员上,将被视为未来的居莱尔外租,但居莱尔不愿意被回租到费内巴切,这打乱了巴萨的计划。

皇马在这次转会操作中更有决心,也开出了比巴萨更优厚的条件。居莱尔与费内巴切的合约中包含1750万欧元的解约金条款,但皇马支付给费内巴切的转会费远高于这一条款,最多可达3000万欧元,皇马和土耳其小将签下了6年合约。居莱尔从小就有着加盟皇马踢球的梦想,他自己的决定也是这笔转会最终得以促成的关键。

Turkey_Wales_Euro_2024_Soccer_39128.jpg

土耳其全民偶像

皇马得到了号称“土耳其梅西”的居莱尔。可以出任进攻型中场和右边锋的居莱尔是一名左脚将,虽然只有18岁,但他已积累丰富的比赛经验。上个赛季居莱尔身披费内巴切10号球衣,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战31场比赛,贡献6个进球和6次助攻,帮助费内巴切杀入欧联杯16强。费内巴切在上赛季的欧联杯1/8决赛被塞维利亚淘汰,但居莱尔在第二回合费内巴切1比0取胜的比赛中贡献高光发挥,那场比赛后塞维利亚一度希望签下这位新星,但在巴萨与皇马的强势介入下,欧联杯冠军也只能望而却步。

18岁的居莱尔已代表土耳其国家队出战过4场正式比赛,打入1球,加盟皇马之后他也创造了一项历史:他将成为第一位代表皇马出战的出生于土耳其本土的球员,此前代表皇马出战过的土耳其国脚沙欣和大阿尔滕托普均出生于德国,最终选择代表土耳其国家队出战。正因如此,2005年出生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居莱尔在土耳其堪称全民偶像,这位土生土长的新星国脚在土耳其深得人心。

曾在皇家社会和西班牙人效力的土耳其国脚科尔库特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曾提到居莱尔,他表示,“居莱尔处理皮球的方式让我想到了古蒂,也让我看到了厄齐尔的影子。”个头不算高的居莱尔左脚技术精湛,还有着出色的速度,刚出道时他扮演的是类似莫德里奇的中场大脑角色,后来则位置前提,作为10号位和右边锋都有出色表现。

居莱尔在安卡拉当地一家不算起眼的俱乐部开启足球生涯,费内巴切慧眼识珠,在居莱尔14岁时将他带到伊斯坦布尔。居莱尔在费内巴切梯队经历了一个闪耀赛季,2021年被破格提拔到一线队,当时的他只有16岁。在一线队身披10号担当核心、17岁入选土耳其成年国家队、18岁登陆梦寐以求的银河战舰,居莱尔的上升速度堪比火箭。

fbl-eur-c3-fenerbahce-sevilla-1068x712.jpg

来皇马主打前锋?

和此前加盟的贝林厄姆如出一辙,居莱尔与皇马签下6年合约,他的加盟也意味着皇马投资未来的战略仍在继续。从费德里科·巴尔韦德、维尼修斯到罗德里戈、再到去年世界杯后敲定的恩德里克,以及刚加盟的居莱尔,皇马中前场囤积的新星已经足够多,且绝大多数都收获回报,维尼修斯、罗德里戈与巴尔韦德已经成长为骨干力量,恩德里克和居莱尔也有望在未来扛起大旗。

但从当前情况看来,居莱尔很难为皇马提供即战力。他最擅长的中场和10号位是皇马最人满为患的位置。因此各大西媒分析称,新赛季居莱尔仍有可能会被皇马外租锻炼,但预计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会带他去美国参加季前赛,以试验居莱尔能否胜任锋线位置。

相比于拥挤不堪的中场,在本泽马、阿扎尔、阿森西奥等人今夏离队之后,皇马阵容深度本就一般的锋线更显捉襟见肘,虽然补充了何塞卢和卜拉欣·迪亚斯,但皇马阵中真正意义上的锋线常备球员只有4人。如果能够在季前赛证明自己有能力在锋线立足,居莱尔就有可在新赛季留在皇马阵中。除了中场,左脚将居莱尔也能够出任右边锋,如果季前赛他在左边锋甚至伪9号位置上也能有出色发挥,这位新星就将成为新赛季皇马阵中的重要一员。这个夏天,是居莱尔证明自己的重要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