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莫兰特仍在寻求帮助 联盟极有可能扩军

Raymon07-11 13:10 体坛+原创

近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做客美联社体育编辑大会并在问答环节回答了相关问题。

此前联盟官方宣布,灰熊球员莫兰特将在2023-24赛季前25场比赛中被禁赛,并将被要求满足一些特定条件才能重返球队,而这一决定受到了来自联盟球员工会执行主管塔米卡·特雷马格里奥的批评。对此萧华表示,禁赛的开放性是为了想出一个计划,让莫兰特以最好的方式重返球场,另外他还公开表达了对这位明星球员的同情:“我想制定一个双方都同意的计划,让他在重返球队之前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据我所知,他还在继续寻求帮助。我知道这对于NBA球员来说会有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对于超级球星来说。所以我对他面临的压力深表同情。”但萧华也表示,必须重视枪支安全问题,他也坦言在和莫兰特的第一次会面中便明确了此事的严重性。

Silver.jpg

在谈到联盟扩军的相关问题时,萧华再次强调,扩军并不是必然的,但至少有很大的可能性。“这不是一件明确的事情,但就像之前说的,我认为整个组织随着时间扩大是很正常的。我们会关注拉斯维加斯,毫无疑问西雅图也有浓厚的兴趣,这并不是秘密。还有其他市场也展现了兴趣。”他说道。

同时,萧华还谈到了联盟私有化的问题,对此他明确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主权财富基金公司掌权NBA球队是行不通的,但有一些可观的前景。NBA投资规则指出,球队持有者需要至少有15%的股份,而任何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不能超过5%。上个月卡塔尔国家基金收购了丰碑体育娱乐公司5%的股份,从而获得了旗下所有华盛顿球队的股份,而最近几个月,密尔沃基雄鹿队和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出售都打破了之前的球队售卖纪录:马克·拉斯利用35亿美元收购雄鹿,马特·伊士比亚花了40亿收购了太阳。

近几年NBA球队价值的飞升,也为私募股份公司和主权财富基金购买球队股份打开了方便之门。不过萧华表示,这项运动潜在的经济学价值和体育转播价值总体上证明了这些估值的正确性,而这些公司也看到了购买NBA球队的甜头。

除此之外,萧华还称赞了今年的状元秀维克托·文班亚马,马刺新秀被他称作是一个有思想、有教养、“不可思议”的人。

文/Raymon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