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射手初体验:NBA的篮筐还如大海般宽广无边吗?

Raymon07-11 17:04 体坛+原创

NBA夏季联赛正在拉斯维加斯火热进行中,而本届选秀中10位被贴上“射手”标签的球员也迎来了各自的首秀,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他们的发挥。

杰特·霍华德,魔术,11顺位

首秀数据:8分4篮板4助攻,13中3,三分7中2

4a89854941c84c222092dd19d717000.png

朱万·霍华德的儿子杰特·霍华德在11顺位被魔术选中,这位大学三分命中率接近37%的幽灵跑位射手在第一场夏联的表现不尽人意,他延续了自己在大学两分区终结低效(本场比赛6中1)的问题,但值得肯定的是他的其他数据有了一些长进。

格雷迪·迪克,猛龙 ,13顺位

首秀数据:10分4篮板3助攻,12中3,三分9中2 

迪克是本届知名度最高的一位投手,在堪萨斯的这一个赛季他一度被球探们认为是有成为汤普森潜力的高射炮。不过他的夏季联赛首秀表现糟糕,他的投篮看起来并未适应NBA的三分线,而迪克本就有待开发的持球进攻在NBA级别的防守下显得更加难堪。他距离成为一名联盟平均水平以上的射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乔丹·霍金斯 ,鹈鹕 ,14顺位

首秀数据:16分5助攻4失误,15中6,三分10中3

6d75f6aa04eebbcbe9c04b1396cfc53.png

作为今年NCAA总冠军康涅狄格大学的第一得分手,投篮同样出色的乔丹·霍金斯在首秀便展现出了极其扎实的进攻基本功和极强的进攻意愿,连续单挑特·威廉姆斯的几个球非常厉害。不过,霍金斯仍然可以通过接下来的比赛来提升助失比和效率等数据,这也可以让他成为一名更完美的球员。

布兰丁·波季姆斯基,勇士,19顺位

首秀数据:12分6篮板6助攻4失误,9中4,三分3中1

来自圣克拉拉大学的波兰后卫波季姆斯基是大学届产量最高的投手之一,而来到勇士队后他的角色有所转变,球队似乎更希望他多功能全方位发展,成为一名持球占比更高的组织者,这也是为什么波季姆斯基在第一场比赛的出手数并不亮眼。

本·谢泼德,步行者,26顺位

首秀数据:1分3篮板,4中0,三分3中0

5566182cfbef11ea0594cf684964d6f.jpg

在联合试训脱颖而出的贝尔蒙特侧翼谢泼德成为了学校继迪伦·温德勒之后的第二名首轮秀,不过这名在大学场均18分的球员在夏季联赛的首秀不尽如人意,在拥有马瑟林,贾雷斯·沃克,以赛亚·杰克逊等相对大牌的阵容里,谢泼德的存在感很低,而他显然不太适应这样的角色,而没有稳定球权对于这种类型的射手来说也很难找到手感。

朱利安·斯特劳瑟,掘金,29顺位

首秀数据:15分1篮板,11中4,三分9中3

疯狂三月绝杀UCLA一战成名的波多黎各射手斯特劳瑟被卫冕冠军掘金队选中,而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球队对他的期待,他保留了几乎所有自己大学的优缺点:可以扛产量,跑位灵活,有一定持球但投篮不稳,作用单一。他完全可以慢慢练级,继续进步。

亨特·泰森,掘金,37顺位

首秀数据:21分5篮板,13中7,三分7中3

掘金两个次轮大跳选的第二位球员,克莱姆森大学的大五前锋泰森的夏联首秀非常惊艳,不管是投篮还是一些自主进攻处理得都非常成熟,作为大五的毕业生真正展现出了一定的即战力。

特里斯坦·武科切维奇,奇才,42顺位

首秀数据:9分6篮板3抢断,7中2,三分2中0

2d434ff7ef90c5da50c16618fbe72f9.png

武科切维奇可能是本届投篮最好的大个子,出手顺滑,是一个挡拆外弹利器。不过从他的首秀来看,还需多加适应NBA级别的对抗。

赛斯·伦迪,老鹰,46顺位

首秀数据:3分5篮板,4中1,三分4中1

伦迪在宾州州立投出了40%的三分球命中率,但他在老鹰的阵容当中目前还捞不到什么出场时间。

乔丹·米勒,快船,48顺位

首秀数据:12分4篮板4助攻。10中5,三分4中2

米勒作为迈阿密大学的外线核心,有在防守下出手投篮的能力,而他的首秀表现也中规中矩。

文/Raymon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