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忍痛战巴甲 未来或去西班牙注射干细胞

小中07-11 17: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7月10日,ESPN巴西电视台“本轮总结”(Resenha da Rodada)节目评论嘉宾、乌拉圭队前中卫卢加诺谈到了苏亚雷斯的膝病。据他讲,2020/21赛季帮马竞夺得西甲冠军时,苏亚雷斯的膝盖伤病比现在还要严重。

6月20日,巴西媒体报道说,由于关节退化病久治不愈,右膝疼痛难当,36岁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已通知巴甲格雷米奥俱乐部,尽管合同明年年底才结束,但他有可能提前退役。

当时,有人甚至提出,苏亚雷斯在格雷米奥提前退役,是为了去迈阿密国际,跟新近加盟的梅西做队友。但事实证明,这种说法只是主观臆断,应当相信苏亚雷斯的职业道德。

在国际足联比赛日期间停摆之后,6月22日,巴甲联赛重燃战火。当天,巴甲第11轮,格雷米奥主场3比1击败米涅罗竞技,苏亚雷斯打进1球。那场比赛他没踢满,第83分钟被换下场。6月25日,巴甲第12轮,格雷米奥主场5比1大胜科里蒂巴,苏亚雷斯1进球,1助攻,第74分钟下场。最近5场比赛,苏亚雷斯只7月5日巴西杯1/4决赛首回合客场打巴伊亚没去,没上场。

7月9日,作为巴甲积分榜第三,格雷米奥主场0比2不敌巴甲领头羊博塔福戈。不过,整场比赛,格雷米奥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创造的射门机会更多。上下半场,苏亚雷斯各浪费一次破门机会,尤其是下半场的那次机会更可惜。见博塔福戈门将站位靠前,苏亚雷斯一脚远距离吊射。可博塔福戈门将反应奇快,迅速往回跑,在门线处把球抱住。格雷米奥输了球,但巴西媒体称赞苏亚雷斯有高水平发挥。

1689066428779030265.jpg

对博塔福戈浪费两次绝佳破门机会,苏亚雷斯很沮丧。

在ESPN巴西电视台“本轮总结”节目中,卢加诺说:“最近,我甚至跟他聊了。在职业生涯末段,我也有过跟他的膝伤一样的伤病。只要你不休息,感染就会越来越严重。趋势是会越来越糟糕。可路易斯(·苏亚雷斯)是个能忍受疼痛的人,他有着非常特殊的性情,非常有好胜心。(格雷米奥主教练)雷纳托(·高乔)很精明,会合理使用他,不让他在人工草皮球场上场,不让他去旅行打客场比赛。在热身之后,(苏亚雷斯)吃一种神奇药片,我曾经吃过很多。(笑)”

2020/21赛季马竞夺得西甲冠军,苏亚雷斯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最后3轮,他第36轮有助攻,第37轮和第38轮各进一球,帮助马竞取得三连胜,最后以2分的优势力压皇马夺冠。当时,苏亚雷斯就受着膝疼困扰。

卢加诺说:“西甲联赛末段,当他在马竞拿冠军时,他的情况比现在还糟糕。他起了决定性作用。西蒙尼甚至说,马竞进入了‘苏亚雷斯区域’。最后5轮,他进了5个球。(这句话有误)当时比现在还糟糕,脚得在地上拖着走。”

未来,苏亚雷斯将在西班牙进行治疗。对于他要接受的治疗,卢加诺透露道:“我觉得他会在西班牙由医生做干细胞,那能消炎。当年,在加盟圣保罗之前,我也由那位医生做了治疗。那是一种浸润注射,那会使病情更严重的地方消炎。但那种方法不是神奇的。它能立刻消炎,减轻疼痛。能持续一年或一年半。但康复是非常缓慢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