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赛季乒超联赛打响 马龙逆转莫雷加德

李婷07-16 0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3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晚拉开战幕,在男团首轮争夺中,马龙领衔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樊振东和许昕率领的上赛季亚军上海地产、王楚钦坐镇的山东魏桥、林诗栋和向鹏携手的黄石基地都顺利赢得了开门红,中国男乒主力中,唯有林高远在男双和男单都遭遇了失利。

1.jpg

上赛季,山东鲁能一枝独秀,包揽男女团体冠军,其中男团决赛,马龙率领鲁能3比2险胜上海,不过樊振东虽然未能帮助队伍夺冠,但自己荣膺赛季男子MVP称号,而本赛季,这两支队伍阵容几乎没有变化,依然是夺冠大热门,另外,拥有王楚钦和梁靖崑的山东魏桥实力也不容小觑,而唯一的外援瑞典名将莫雷加德所在的四川乐旋虽然整体实力不强,但也同样引人关注。

本赛季乒超联赛采用赛会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采取循环赛,女子赛区的比赛将于7月16日至7月20日在江西吉安举行,共有6支俱乐部参赛,而男子赛区的比赛则于7月15日至7月20日在贵州遵义举行,共有9支俱乐部参赛。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晋级到第二阶单淘汰赛,而第二阶段总决赛将根据后续国际比赛安排,拟定于今年年底进行。

昨晚开启的首轮较量中,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和拥有唯一外援的乐旋体育无疑是焦点之战。首盘双打,袁励岑/徐瑛彬先行拿下,随后备受关注的马龙与莫雷加德之间的强强对话,马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比2逆转获胜,再随着徐瑛彬的取胜,山东鲁能还是稳稳地拿到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2.jpg

上赛季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上海地产本赛季依旧直指冠军,樊振东自然是队伍核心,而阔别赛场多时的许昕也是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与深圳宝安的首轮对抗,许昕/周恺、樊振东顺利拿到前两盘的胜利,虽然第三盘周恺不敌牛冠凯,但樊振东再度登场,自然没有可能出现意外,顺利击败程靖淇后,上海地产也迎来了首胜。

虽然只是在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短暂坐了一下,但王楚钦如今的实力比去年有了很大增长,这对于山东魏桥来说自然大有助益,山东魏桥首轮迎战林高远领衔的汕头明润, 周启豪/王楚钦在首盘战胜李艺杰/林高远,随后梁靖崑也击败徐海东,重要的第三盘,王楚钦和林高远战至决胜盘,林高远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被王楚钦逆转,无缘帮助队伍拿下一分,山东魏桥3比0获胜。

而在没有国乒主力名将的另外一场比拼中,两名新生代林诗栋和向鹏领衔的黄石基地3比0轻取没有任何主力的四川丰谷酒业,同样成功拿到了首轮的胜利。而今天,男团第二轮和女团首轮也将继续上演精彩好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