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刺头死敌投奔蓝黑,国米出招回击尤文

梁熙明07-17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陈建斌版新三国,有句经典雷人台词,因为太过搞笑,被人做成表情包流传。就是长坂坡操哥见到赵云砍瓜切菜,来了一句:我爱死他了!

如果意甲有编剧,真的让人不禁也来上这么一句:我爱死他了!

仅仅一天前,尤文挖卢卡库的举动,让国际米兰一怒之下,直接放弃。尤文此举,未必利己,毕竟要出一个23岁的弗拉霍维奇,交换一个30岁已经下坡的卢卡库,经营上怎么也不合逻辑。但一定损人,它削弱了国际米兰锋线实力,而且跟去年撬走布雷默一样,都是打击对方转会布局,同时扫对方面子。

国际米兰终于忍不住了,来而不往非礼也,一天后,反手就签夸德拉多!据意媒,夸德拉多已经与国际米兰谈妥合同,即将接受体检。

225534182-27acd909-3c8b-40fa-b511-eac0feb954fa.jpg

这明显就是对尤文挖卢卡库的回敬。国际米兰右边翼有出勤率很高的邓弗里斯,虽然两人类型不同,夸德拉多脚下不是无脑莽夫邓弗里斯可比,但夸德拉多毕竟年高,冲击力大不如前,肯定不如火力正壮的邓弗里斯。何况邓弗里斯是球队打入欧冠决赛的主力,在更衣室内显然远比夸德拉多更为其他队友接受。

然而国际米兰就是要签这么一个尤文标记极深、与己方球员没少牙齿印的高龄球员,报复的意味,明显大于“技战术”。

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之间,彼此签对方球员的例子一点不少,但是,非标志性球员倒也罢了。因为球队之间的仇恨,球迷之间的极度对立,如果是标志性球员,那球迷闹将起来,分分钟交易流产。

最近的例子是2014年,双方交换武齐尼奇和瓜林,球员都去对门报到了,国际米兰球迷通过堵门方式,强逼俱乐部取消交易。当时印尼人托希尔刚上台,不敢得罪球迷,只好乖乖取消。当时还是尤文总经理的马罗塔大怒:老子干了一辈子转会,头回见到球员都已经报到了,还能收回的!

但如果不是标志性人物,球迷是接受的,比如阿萨莫阿,那是马罗塔执掌国际米兰后最早签的球员之一。实际上签阿萨莫阿的效果很差,当时他已年过30,之前在尤文踢了6年,最好年华已过,又大修过,身体已经完全走下坡,速度体力彻底不行了,顶级球队的对抗,他已经承受不住了。签他唯一的好处,就是他自由身免费,马罗塔完全是从节省成本的角度考虑。

阿萨莫阿加盟国际米兰,2018-19赛季出战尤文,被曼朱基奇直接甩在身后冲顶破门。欧冠小组末轮对垫底的埃因霍温,取胜即可出线,然而恰恰是阿萨莫阿,惨遭对方贝尔温抢断生吃,直接导致先丢球,此后虽苦战扳平,终究无力取胜,痛失出线。但是阿萨莫阿过往并未陷入尤文与国际米兰之间的对立,即便两场关键大战都让球队损失惨重,球迷也没拿他怎么样。

阿图罗·比达尔加盟国际米兰也毫无阻碍,毕竟他已经转了一道,身上尤文色彩已消,而且与阿萨莫阿一样,他与国际米兰冲突也不多,同样很容易被球迷接纳。

夸德拉多已经35了,效力尤文巅峰期间,堪称意甲第一右锋。随着年龄增大,威胁渐小,常用的过人套路,虚晃后选择右脚内侧扣内线,或外侧磕外线,也时常被人看穿。但他的功底犹在,鉴于尤文呆板的战术,他的右路顶点传中,仍然是尤文的常用套路,于是他的助攻在尤文当然榜首,整个意甲也在前茅。

但是,夸德拉多是尤文“标志性”球员,不但年头长(8年),为尤文出战超过300场,更重要的是,在与国际米兰的多次冲突中,他都是主角,这一点有别于同样效力年头很长的阿萨莫阿。

210623209-b1a394a3-9dc6-433e-afb5-2ac3893f267b.jpg

2016-17赛季下半程,他一脚禁区外重炮,轰开汉达诺维奇,当时皮奥利的国际米兰刚刚各线9连胜,回升势头强烈,有觊觎前三打回欧冠之心,遭此一击,势头顿破,此后便直线下降。赛季尾声国际米兰一看欧冠无望,干脆连欧联杯也放掉,彻底放弃赛季,皮奥利提前3轮下课。

2017-18赛季,那场决定尤文是否保住连冠的生死大战,最后3分钟尤文尚落后1比2,夸德拉多突至右翼底线突然零度角起脚,国际米兰猝不及防,有了此球,才有了最终伊瓜因在梅阿查的绝杀。

最让国际米兰球迷愤恨的是2020-21赛季倒数第二轮,皮尔洛岌岌可危,尤文前四命悬一线,此时已经夺冠的国际米兰,扮演了一个微妙的判官角色。实际上当时整个意甲都不希望尤文欧冠出局,毕竟尤文出去打欧冠,无论影响力代表性都比那不勒斯强得多。而且虽然两队依然形同水火,刚为国际米兰夺冠的孔蒂,虽然已经跟阿涅利互给中指,也不想把事情做绝,毕竟山不转水转,人都想给自己留条后路。

这种诡异的气氛下,尤文看上去很草鸡,少打一人丑陋死守,基耶利尼终场前乌龙被扳平。然而关键时刻,夸德拉多的突破几乎是整个下半场尤文唯一一次进入国际米兰禁区,立即左腿“挂档”佩里西奇,顺势倒下,主裁心领神会马上吹点。这个点球,挽救了尤文赛季。正是这个点球带来的3比2,才使得尤文最后一轮柳暗花明,等到那不勒斯被逼平后的前四庆祝。

夸德拉多每次对阵国际米兰都如此来劲,与部分蓝黑球员积怨极大,更别忘了两个月前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他刚刚与汉达诺维奇对吵,从动口变成动手,最后两队全员卷入,卢卡库夸德拉多相互对峙。然而今天,他们却很可能互换门庭,这让当初为他们共情的球迷如何自处?

这说明,不管球迷之间矛盾如何尖锐,球队之间如何对立,俱乐部运作、球员与球员,有着自己的价值观道德观,他们并不在意球迷的眼光与感受。

无论如何,夸德拉多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如今的足球,有人二十七八,黄金年华,却已躺平人生,去沙特拿2000万年薪了。毕竟,这是人之常情,很多人再踢八辈子都捞不到这么多,踢球只是一份工作。

夸德拉多呢?偏偏反其道而行之,虽然我三十五六了,但是我的内心,对自己的认知依然坚定,我依然可以踢欧冠,可以在最高舞台上发光,可与当世最顶尖高手们一较短长。我不要沙特的2000万,宁可降薪一半去国际米兰拿250万,哪怕我知道我即将面临的是什么,我将要面对球迷天天在训练场上堵门辱骂,将要面对更衣室敌视怀疑的目光,这一切,只有靠我自己场上的表现,去打消,去征服。

只因为,我觉得我还行。

只有内心真实强大自信的人,才会这样选择。

夸德拉多,是一位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