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20顺位捡漏夏联MVP “白魔”新季能否杀出重围?

Raymon07-18 13:45 体坛+原创

2023夏季联赛告一段落,而火箭新秀卡姆·惠特摩尔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赛事最有价值球员。他一共出场6次,场均拿到19.3分5.2篮板,投篮命中率44.7%,三分命中率28.6%,并带领球队闯进决赛。这名前U18锦标赛MVP,选秀前预计的前五热门似乎在向世人证明他值得比20顺位更多的尊重。

惠特摩尔2004年7月8日出生于马里兰州奥登顿,自幼他便展现出了极高的篮球天赋,并在高中时期加入了位于马里兰赛文的的大主教斯伯丁高中,并受邀参加了2022年全美麦当劳全明星篮球赛,在2022年U18美锦赛上场均砍下18.7分6.3篮板,获得赛事MVP。惠特摩尔在高中阶段展现的篮球天赋让他收货了各大榜单的青睐,他在247体育和ESPN都被评为五星高中生,并在247体育的排行榜上位列Top40。最终,他在维拉诺瓦,伊利诺伊和北卡中选择了前者。

微信截图_20230718133649.png

但好景不长,进入大学后,惠特摩尔受到伤病困扰,他因为手指手术而缺席了前7场比赛,最终他在对阵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比赛中迎来复出,首秀砍下7分3篮板。整个大一赛季,惠特摩尔的进攻非常不稳定,不过他也展现出了极强的主攻意识和冲击力,再加上本届锋线在前期表现集体哑火,惠特摩尔的预计顺位逐步上升到了乐透头部。大一赛季惠特摩尔场均拿到12.3分5.3篮板,投篮命中率47.8%,三分命中率34.3%,这样的表现也让他获得了大东区赛季最佳新人的奖项。不过,维拉诺瓦大学赛季仅有17胜17负,球队并未晋级疯狂三月。惠特摩尔的大一赛季也告一段落。赛季结束后,惠特摩尔宣布参加2023年NBA选秀。

准备选秀阶段,惠特摩尔并未参加联合试训,而是选择直接单独会面顺位靠前的球队,但他表现似乎没有得到肯定,在步行者试训后曝出的消息显示,他获得的试训评价相当糟糕。与此同时,惠特摩尔的同位置竞争对手库利巴利,沃克,小海梅·哈克斯等球员在此时期发挥出色,最终在ESPN的最终版模选里,惠特摩尔掉到了第九。但选秀夜的结果,要比这还更糟糕,他一直等到首轮第20顺位,才被火箭队选择。

ESPN选秀专家吉沃尼和一些其他消息源称,惠特摩尔膝盖的伤病隐患让很多球队望而退却,同时他有时“过于自我”的球风和性格无法让试训他的球队获得安全感,那些球队认为,惠特摩尔不善于交流,缺乏热情。而前九顺位之后的球队没有试训过惠特摩尔,他们也无法在短短5分钟的决策时间里改变原来的计划。

微信截图_20230718133710.png

最终,火箭队成为了惠特摩尔的伯乐,而惠特摩尔在夏季联赛的出色发挥也算是回报了火箭队对他的信任。

不过,即使获得夏联MVP,天赋异禀的火箭队也无法保证在新赛季就能够让惠特摩尔获得稳定的轮换时间。拥有杰肖恩·泰特,小贾巴里·史密斯,塔里·伊森这样的年轻潜力股,还在夏天用4年接近9000万的合同签下了防守悍将狄龙·布鲁克斯的火箭锋线群将面临激烈的竞争,而惠特摩尔不管从选秀顺位还是资历上来说,都不能很好地与前边四位竞争。

除非火箭在后续操作上能够交易泰特,惠特摩尔在他的新秀年将很难挤进稳定轮换,他在更多的时间将会出现在毒蛇队的阵容中。但这并非坏事,毕竟作为一名One&Done球员,他还有许多技术需要打磨,在发展联盟他能够获得足够的球权来帮助自己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