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比魏桥更胜一筹 刘诗雯迎来赛季乒超首胜

李婷07-19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3乒超联赛男团第七轮,山东兄弟之间,王楚钦和梁靖崑所在的魏桥击败了没有马龙的鲁能,继续领跑男团,而女团虽然依旧是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成绩最好,但代表龙江惠民保出战并拿到赛季首胜的刘诗雯才是今晚最引人关注的超级明星。

XxjpseC007350_20230719_PEPFN0A001.jpg

上赛季冠军山东鲁能和本赛季目前头名山东魏桥间的德比之战无疑是今晚男团的焦点,只不过鲁能“雪藏”了队中核心马龙,这样胜利的天平在赛前就已经倒向了魏桥,只不过这场比赛也并没有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双方还是拼到了决胜盘。

首盘男双周启豪/王楚钦3比2险胜闫安/袁励岑之后,国家队一线主力梁靖崑1比3负于小将徐瑛彬,双方战成大比分1比1平,尽管王楚钦随后击败袁励岑,但周启豪也输给徐瑛彬,双方再度回归同一起跑线,不过决胜盘梁靖崑不再掉链子,3比1击败闫安,帮助魏桥赢得了这场强强对话。

山东两支球队之外的比赛胜负关系就比较分明了,山海地产凭借周恺/赵子豪、樊振东、周恺的三分战胜林高远领衔的汕头明润,林高远在男双男单接连失利,可以说他的发挥在每一轮都直接关系到汕头明润的成败了。

此外,以年轻阵容主打并且表现不错的黄石基地依靠薛飞/林诗栋、林诗栋和向鹏的三分战胜江苏中超,乐旋体育则在首盘男双告负后,以男单的三场全胜逆转了比赛,其中外援莫雷加德独得两分,是队伍取胜的最大功臣。可以看出,莫雷加德虽然对阵樊振东、马龙这样的国乒主力讨不到好处,但是迎战二线选手,还是有一定优势和胜率的。

七轮过后,山东魏桥以全胜战绩拿到14分独领风骚,山东鲁能输掉两场以12分位列第二,上海地产少赛一轮五胜一负排名第三,这三支强队应该能够正常晋级第二阶段,黄石基地和汕头明润并列第四,将为了最后一个第二阶段名额展开最后的厮杀。

女团第四轮同样在晚间进行。山东鲁能没有任何意外,以陈幸同/钱天一、王曼昱、钱天一的三分轻取成都高新若水。深圳大学面对上海龙腾原本看起来也应该顺利胜出,但最终还是被对方逼到了决胜盘,前四盘中,蒯曼/孙颖莎输给何卓佳/刘炜珊以及孙颖莎输给刘炜珊都有些令人意外,不过好在陈梦先后战胜陈熠和何卓佳,再加上最后蒯曼击败陈熠,深圳大学总算有惊无险地和山东鲁能继续并且第一。

在龙江惠民保击败华东理工大学的比赛中,刘诗雯的表现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尽管这位重回赛场的老将在首盘搭档吴洋晨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来到第三盘单打,她3比1击败李雅可拿到了本赛季乒超首场胜利,看来经过几轮的适应后,久疏赛场的刘诗雯也找回了些许比赛的手感。

阔别赛场一年多的时间里,刘诗雯的身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作为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她的工作自然不在赛场之中:“这是全新的领域,也是自己转型的过程,自己会参与很多相关工作,也会跟运动员交流很多,来为他们做些什么。”

不过刘诗雯透露,自己在工作之余也一直在保持体能,有空也会练球,希望维持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水平,而这次重回乒超,她也觉得很开心:“回到赛场还是很熟悉的,只是比赛压力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自己更多还是享受比赛,尽量不要受伤,希望还有机会躲在赛场跟大家见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