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首败只是输给天气?中锋驾到克雷桑该怎么摆

王晓瑞07-23 09: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年初曾造访衢州参加有礼杯,提前适应过做客浙江的感觉,但这次到湖州,泰山上下真是有苦难言。从赛前到赛后,不少队员都在纠结场地条件,崔康熙也直言,“在这里没法进行一场正常的比赛。”21日晚上,湖州又下起了大雨,泰山队踢得很努力,但“崔康熙号”还是没能避免换帅之后的首败。

克雷桑.jpg

遇到浙江队前,泰山上下一直津津乐道最近的10轮不败。但崔康熙非常冷静,在排名没有跃升至三甲之前,他可不敢乐观。赛前他就指出,场地、天气和行程安排,是需要克服的几个问题。而实际上,当赛前一天赶到湖州奥体踩场时,队员们就早有心理准备。比如在比赛前,莫伊塞斯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开谈论此事。

其实,这里面的一部分原因,在于湖州最近连续遭遇阴雨天气。结果在比赛日当晚,两队又赶上了雨战。按说从战术风格上来讲,这对于主打传控的浙江队影响更大,但很多人的情绪难免会愈发焦躁。崔康熙也承认,“本来我们是想抢开局的,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可惜没有把握住。”但在上半场,还是浙江队的射门数更多、控球率更高。相反,山东队在不到20分钟之内,就是连吃3张黄牌。一场苦战,名副其实。

最终,泰山还是输了,尽管他们一度把比分追成1比1。赛后,天气和场地问题再度被提及。崔康熙直言不讳地表示,“确实在这样的环境和场地比赛,影响到球队的发挥,但球员们确实很努力。”而廖力生直言,因为场地条件很难保证传球,于是两队都需要经常起大脚,“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困难,踢的球基本都是运气球。”

虽然外部环境因素不能忽视,甚至是影响到两支参赛球队,但必须注意到,老崔在这场比赛中,也是做出了一次大胆的尝试:安排克雷桑和费莱尼同时首发。崔康熙上任后,山东队共踢了11场中超,克雷桑和费莱尼都是出战9次。但只有在前4场,这两人才同时首发。那4场球,泰山队踢得很不错、狂取10分,但在其中3场比赛,这两人是平行或前后站位。唯独客场挑战青岛海牛时,崔康熙当时安排克雷桑拉边。结果在那一场,山东队是赢得最为艰苦。此役对阵浙江,陈蒲、刘彬彬得到轮休,克雷桑、费莱尼和莫伊塞斯同时首发,结果老崔再次故技重施。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拉到边路的克雷桑距离球门更远,此役,虽然也有5次射门,21次一对一成功9次,但在有些时候,他还得需要通过传中,找一找费莱尼的高点。

实际上,这也是崔康熙在为今后未雨绸缪,因为帕托即将到队。赛前,老崔也证实道,“大概是对阵国安的比赛前,帕托就能到达山东。”而据记者了解,在下周一(24日)前后,他就有望拿到签证准备动身。

帕托一旦到来,证明山东队就将进一步“走高中锋之路”。而且在中锋位置上,还有费莱尼、帕托两个候选。但是这样一来,克雷桑的角色就会变得微妙起来。不过,崔康熙暂时还没有太多精力考虑这个问题,毕竟帕托的本事还没被亲眼所见。输给浙江队后,老崔只是感言,“希望这场失利不要打击球员们的自信,希望大家可以尽快调整。”他刚上任之时,最在乎的就是自信和气氛,好不容易有了反弹迹象,最近两轮,山东队又是非平即负。因此在失利后,他大度地表示,“输球了,由我负全责。”

不过,山东队在比赛结束后次日(23日),就将从湖州启程奔赴梅州。接下来是足协杯1/8决赛,同样不容有失。但好在从7月30日开始,他们将要迎来一波5连主,崔康熙的真正考验即将来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