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夏季大清洗,奥巴梅扬成为完全赔钱买卖

刘川07-23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末热身赛对阵布莱顿之前,切尔西刚刚在周五完成了奥巴梅扬转会马赛的全部手续。这位去年夏窗压哨登陆斯坦福桥的加蓬前锋,最终在这趟重返英超的旅程中并未证明自己,仅仅为蓝军贡献了3粒进球,而那两场对阵旧主阿森纳比赛的糟糕表现,也成为先后两任切尔西主帅彻底弃用他的主要原因。

奥巴梅扬在去年夏窗关窗前最后一刻选择离开巴萨加盟蓝军。当时他仅仅在巴萨效力了半个赛季,并在6个月的23场比赛中攻进13球,看上去似乎已经从此前在阿森纳经历的状态低谷中逐渐恢复。然而他在切尔西整个赛季出场22次,最终却只打进3球,其中2球是在对阵AC米兰的欧冠小组赛,单季英超联赛1球的数据,与他前英超金靴的身份着实不符。

Aubameyang.jpg

尽管巴萨在去年冬窗引进奥巴梅扬时并未有转会费上的开销,但切尔西在去年夏天还是花费了1030万英镑才将其招致麾下。对于巴萨而言,奥巴梅扬转入和转出的两笔交易都堪称完美,而奥巴梅扬之所以要离开刚刚适应的西甲,一个重要原因是时任蓝军主帅的图赫尔,两人之前在多特蒙德有过愉快的合作,加蓬前锋当时相信自己能够在登陆英超后重新证明自己。

然而最终在昔日恩师治下,奥巴梅扬仅出场1次,图赫尔就立刻被伯利解雇。新帅波特上任之后,奥巴梅扬在10月一度获得重用,并在月初上场的3场比赛中场场进球,让外界看到了他状态重新复苏的迹象。不过此后加蓬前锋再未进球,看到他在主场对阵旧主阿森纳的比赛中表现低迷,波特对其彻底失望。随后切尔西在冬窗开始了大规模的引援,为了给穆德里克等新援让位,奥巴梅扬甚至在球队注册欧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时被踢出了报名名单。

奥巴梅扬在切尔西的绝唱是5月2日客场对阵旧主阿森纳的联赛,当时球队主帅已经换成了兰帕德,这也是奥巴梅扬在斯坦福桥主场输给兵工厂后,时隔近半年后再次进入球队首发阵容。结果在他熟悉的酋长球场,奥巴梅扬上半场仅有不到10次的触球,包括射门、拦截和抢断在内的多项数据为零,中场休息时就被立刻撤下。蓝军两任主帅都希望让奥巴梅扬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首发能激发出他的斗志,但他两次都让主帅极度失望,最终成为他在波特和兰帕德手下最后一次进入首发阵容的比赛。切尔西上下也就此对彻底弃用奥巴梅扬达成了共识。

1690081753062.jpg

让外界感兴趣的是奥巴梅扬这笔转会的费用,但无论是切尔西还是马赛都没有透露这桩交易是否涉及转会费。英格兰媒体猜测,蓝军最终不得不让其免费离队,马赛方面慷慨地给出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奥巴梅扬将经历18个月里的第三次降薪。

奥巴梅扬的转会也是切尔西今夏少数“完全赔钱”的买卖。此前不管是科瓦契奇转会曼城,哈弗茨加盟阿森纳,还是芒特转投曼联,蓝军在转会费上都收获颇丰。此外爱德华·门迪,坎特和库利巴利远走沙特,洛夫特斯-奇克和普利希奇则被交易到了AC米兰,提前一年解约的前队长阿斯皮利奎塔则成为了一名马竞球员。

和大量的离队球员相比,切尔西在今夏暂时仅完成了三笔签约,且都是锋线球员,其中包括对布莱顿友谊赛取得进球的恩昆库和尼古拉斯·杰克逊,以及年仅18岁的巴西小将安杰洛·加布里埃尔。至于他们一直在热心追求的中场球员凯塞多,最近的一份7000万英镑报价又遭到了布莱顿的拒绝。现在蓝军这份阵容虽然一定程度上“成功瘦身”,但还远没有达到新帅波切蒂诺的要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