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首日国羽超半数折戟 三对女双全军覆没

李婷07-25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上周日结束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以包揽混双冠亚军和夺得女双金牌的成绩笑傲群雄。转战本周“背靠背”级别更高、对手更强的日本公开赛,首个比赛日国羽却出师不利,11组选手6组被淘汰出局,特别是女双,三对组合全军覆没。

64bf876af3e82afe2ba22a0c.jpg

750级别的日本公开赛今日展开首轮较量,男单三人,唯有石宇奇2比0击败中国香港老将伍家朗晋级次轮,李诗沣和赵俊鹏均是以0比2分别输给了印度名将普兰诺伊和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

作为国羽今年表现最好的男单选手,李诗沣已经是第三次输给普兰诺伊了,一直没有办法对其形成突破,自身状态起伏也比较大,也说明了李诗沣目前还无法真正成为世界一流选手,依然有不少的地方需要提升。而赵俊鹏再一次早早败北似乎也变得稀松平常了。就看上一站孤身一人闯入四强的石宇奇在日本又能够走多远。

女单一姐陈雨菲的比赛在前几轮都无需担心,她的失利往往来自于和自己水平伯仲之间的那几位世界名将,爆冷,是很少会出现在她身上的,所以本站比赛的首轮她2比0轻取韩国选手沈有振,得以早早休息调整。

何冰娇和王祉怡同样对阵来自丹麦的选手,虽然过程都不算轻松,但结果都是好的——何冰娇打满三局,决胜局21比19击败布里希菲尔特,王祉怡也是在第二局把握住了关键分,一举拿下了杰克斯菲德。下一轮,这两位队友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三个双打项目,混双国羽首个比赛日只有郑思维/黄雅琼出战,自然是没有意外,他们2比0轻取日本组合绿川大辉/斋藤夏,顺利晋级16强。上一站,“雅思”输给小队友蒋振邦/魏雅欣,经过身体恢复调整,二人目前状态手感又有所回升了。男双今天唯有小将陈柏阳/刘毅亮相,他们在经验、实力都不如中国台北名将李洋/王齐麟的情况下0比2败北,也是预料之中了。

女双今天则遭遇重创,国羽的二号组合郑雨/张殊贤和此前互有胜负、实力确实也不差上下的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再次交手,面对泰国组合严密的防守,找不出太多的得分手段,最终0比2败北。年轻的刘圣书/谭宁迎战马来西亚名将陈康乐/蒂娜,是拼到了决胜局,但关键分上还是颇为可惜,19比21同样止步首轮。

就看李汶妹/刘玄炫的了,在上周韩国公开赛击败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后,他们不到一周再度与其交手,但这一回合,二人失误偏多,没能展现出之前几次战胜对手时拿出的精气神,最终0比2败北,女双的希望,又只能寄托在还没有亮相的陈清晨/贾一凡身上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