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为蓄力京鲁对决田忌赛马 帕托驾到极速开练

王晓瑞07-28 0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马特乌斯·帕托来了!在山东泰山正需要人之际。7月27日,他现身俱乐部基地并与大部队一起训练。过去两轮,山东队在联赛中仅取得一平一负,与前三名的积分差距再次被拉开。本周末,球队将在主场摆擂,迎战宿敌北京国安。这是5连主的起步之战,也是吹响抢分号角的序幕战。

0025l7iBly1hgbpurc39dj62u021ce8202.jpg

本赛季,泰山队没少被赛程所拖累。特别是在崔康熙到来的前后,球队一度连踢5个客场比赛,却只拿到4个积分。可在最近4轮,他们又迎来3个客场比赛,加上足协杯1/8决赛远征梅州,难怪有球员感叹道,“这些困难都是似曾相识。”

可在湖州,泰山队不仅以1比2输掉了比赛,还有多名球员在雨战后患上感冒。这不由让人回忆起年初也是在浙江,在超级杯对阵武汉三镇时,有多名球员其实是在带病作战。结果两场较量都是以败北而告终,可这一次,崔康熙果断做出了调整。面对足协杯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他给予那些患病球员充分的休息,同时在上周日(7月23日),紧急征调阿卜杜、谢文能等小将从济南赶往梅州。显然,老崔不敢冒险行事,他必须保证最充分的战力,准备本周末与国安的强强对决。于是在足协杯赛上,我们看到一众泰山年轻球员的登场,除了谢文能和阿卜杜,还有赵剑非、贾非凡、刘国宝和买乌郎等人,甚至连2004年龄段杨瑞琦也入围比赛大名单。

这些球员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开场不到30秒,谢文能就首开纪录。他开心极了,因为此番还是回到家乡比赛,“第一个进球也是比较激动的,来的确实比较突然。而且,在自己的家乡打入第一粒进球,感觉也挺好的。”除此之外,像阿卜杜上场后也有一次远距离吊射造险,而赵剑非和刘国宝也在此役,分别展现出较好的正面防守能力和带球突击水平。对于这些,崔康熙也看在眼里,“比如说谢文能,他在训练中展现出很好的状态和能力。之前没有太多机会出场,也很可惜,如果他可以保持现在的训练水平和状态,相信未来可以获得更多机会。”

不过在山东队,像谢文能这样的“小、快、灵”突击型前锋,是一抓一大把,崔康熙最为迫切需要的,还是柱式中锋。正因此,在帕托到来后,老崔马上就与这位印尼联赛金靴见了面。在训练中,也开始围绕他打一打配合。帕托本人也很期待,第一天到队后,就马上到健身房加练。而通过训练课,队员们也感觉到他的极速入戏。毕竟新赛季印尼联赛刚开始,帕托在来到中国前,正处于比赛期,而且已经有过进球,身体状态完全值得信赖。

而更让人欣慰的是,在27日的训练课中,一些身患感冒的球员已经复出。经过充分休息以后,也出现在训练场上。特别是陈蒲、刘彬彬的现身,也让老崔吃了颗定心丸,毕竟他的战术打法都是围绕高中锋展开的。现在中锋已经驾到,可如果是少了边路突击好手,那就真是有苦难言。

但在足协杯赛,克雷桑因受伤提前离场。27日,他也没有参加训练。不过对克雷桑的使用,崔康熙也在纠结中:到底放在边路,还是扮演类似9号半的影子杀手?至于帕托,球队上下很期待他可以出战国安,目前来看,崔康熙还需要谨慎定夺,未来两天,他在训练中能有多少发挥?将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标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