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凡尘”何冰娇进决赛,强势混双意外出局

李婷07-29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除了男单,国羽在其他四个单项闯入日本公开赛四强,但在今天的半决赛争夺中,唯有陈清晨/贾一凡与何冰娇成功杀入决赛,而刘雨辰/欧烜屹和两对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都相继落败,中国队将在明天向女双、女单的两个冠军发起冲击。

首轮过后,国羽女双就只剩下陈清晨/贾一凡这一棵独苗,作为世界第一,他们俩的实力有目共睹,在本次比赛也的确是一路都让人十分放心地杀入了四强,今天这场半决赛,面对老对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他们2比0获得胜利,为国羽今日的征程拿到了开门红。

XxjpseC007328_20230729_PEPFN0A001.jpg

虽然是2比0,但实际上每局比分差距很小,陈清晨说今天赢得就是毫厘之间,可能在于失误少了几分,最终拿到了胜利。贾一凡认为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是日本队里整体综合实力最强的女双,虽然因为受伤,竞技水平下降了一些,但技术全面性很好,所以这场半决赛打得也比较辛苦。

连赢劲敌后,“凡尘”将在本赛季的第五个决赛中迎战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这同样是一场世界级的对决,贾一凡表示:“明天会非常难打,对方也是赢了很多高手进到决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困难准备。”

52.jpg

同样是硕果仅存的独苗,何冰娇也同样拿到了想要的结果,尽管对手玛丽斯卡在昨天的比赛中力克山口茜状态爆棚,但何冰娇今天展现了自己凌厉的进攻,在首局13比21先行落败后,第二局把握住了关键分,21比19扳平,最终决胜局完全碾压对手,21比9锁定胜局,成功杀入决赛,将迎来和名将安洗莹的冠军争夺战。

当女双和女单都成功晋级后,刘雨辰/欧烜屹作为独苗,就没能真正撑起一个单项了。五月份的苏迪曼杯赛,他们2比1对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完成了惊天大逆转,这次再度遭遇,二人没有了那时的心气和士气,场上失误频频,最终0比2输掉比赛,止步四强。

XxjpseC007439_20230729_PEPFN0A001.jpg

刘雨辰在赛后复盘道:“我们整体速度比较慢,而对手进入状态更快,他们进攻得了很多分,我们打得并不好。”不过能够进入四强其实比前一段时间有所回升了,至少不再一轮游,所以刘雨辰也说:“我们这一段状态好了很多,回去以后会好好总结,认真准备八月份的世锦赛。”

当只有一组选手征战半决赛的三个单项有输有赢后,有两对主力同时跻身四强的混双即便不能像上一站提前会师,至少有一对组合闯入决赛看起来是顺理成章的,然而事与愿违,冯彦哲/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先后输给了上周半决赛倒在中国选手拍下的两对世界组合。

XxjpseC007508_20230729_PEPFN0A001.jpg

冯彦哲/黄东萍上周韩国公开赛半决赛刚刚战胜过德查波尔/沙西丽,一周后再度交手,冯彦哲/黄东萍的状态手感与之前不能相提并论,首局完全没有进入自己的节奏,10比21先丢一分后,第二局虽然扳平,但决胜局领先又被对手逆转,无缘了决赛,更无缘了背靠背夺冠。

凤凰”失利,但还有“雅思”,在昨天因为对手退赛顺利晋级后,郑思维/黄雅琼迎来了老对手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的挑战,最近一次在印尼公开赛的交锋,“雅思”赢得了胜利,但今天他们也没有东道主打得好,整体手紧,最终18比21、17比21同样与决赛说了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