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年底告别格雷米奥,去迈阿密与梅西重聚?

王勤伯07-30 0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自从梅西加盟迈阿密国际,苏亚雷斯在格雷米奥的去向就成为新闻焦点。

苏亚雷斯表示,自己膝关节持续疼痛,他希望和格雷米奥提前解约。但格雷米奥深度怀疑苏亚雷斯是在为去美国找理由,俱乐部很多赞助合同和苏亚雷斯的加盟有关,乌拉圭人提前离队将导致不小的损失或法律纠纷,因此格雷米奥不愿任由乌拉圭人离开。

r1119127_1296x729_16-9.jpg

本周,苏亚雷斯和格雷米奥之间达成了默契:今年年末,苏亚雷斯将离开格雷米奥,提前1年结束合同。年末巴西联赛赛季结束,格雷米奥也可以拥有充足的时间来处理苏亚雷斯替代者的问题。

在7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苏亚雷斯说,“很显然,我原本的打算是在这里踢两年,但我必须诚实地对待自己的身体和俱乐部。诚实地说,明年我不能提供同样的表现,因为巴西足球的负荷和强度是我无法继续承受的。如果球队闯入南美解放者杯,这是我们本赛季的重要目标,就将会有很多场次的比赛,更多的长途旅行。所以,这是与俱乐部讨论的结果,俱乐部理解这一点,我感谢大家理解我的处境。”

苏亚雷斯所说的巴西联赛过分疲累是事实。巴西的赛程非常密集,每年前4个月有地区比赛,然后是全国赛事,这导致参加南美赛事(解放者杯或南美杯)的球队几乎一直是在3天1赛,而且无论巴西还是南美的客场旅行都是超长距离,对球员的消耗非同寻常。

苏亚雷斯说,“问题出在我膝盖的磨损上,这是一种慢性伤病,我根本不会隐瞒,俱乐部在我到来之前就知道这一点。我跟俱乐部提出了这个问题,他们让我休息一个月,但我的原则是只要能训练和比赛就不想推辞,否则我会觉得是在对俱乐部撒谎。之前我15天没有比赛了,医生对我的治疗效果很好,疼痛减轻了,对弗拉门戈的巴西杯比赛,我无论如何也不想错过。主教练雷纳托也对我说,如果我不想来训练,我可以缺席。我知道因为我的履历,大家有时候在刻意对我区别对待,但我希望自己和其他人做到一个样。”

苏亚雷斯的承诺是,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他仍然会全力以赴对待训练和比赛,感谢格雷米奥俱乐部上下以及球迷对他的厚爱。今年结束以后的事情并没有决定,他并不肯定自己是否继续踢球。但如果是继续踢球,一定会选择一个强度更轻的地方。

格雷米奥副主席安东尼奥·布鲁姆也肯定了苏亚雷斯职业精神可嘉,“这位运动员正在做出超人的努力,以继续为格雷米奥效力。格雷米奥从来没有对苏亚雷斯提出过任何质疑,恰恰相反,苏亚雷斯自从加盟以来就给球队带来了欢乐。焦点是他的膝盖问题,还有巴西球队的比赛日历。球队的赛程和行程已经让问题不堪重负,球员要么停止比赛,要么做出超人的努力。而且,苏亚雷斯从未在格雷米奥要求过被区别对待。球员觉得无法承受赛程和身体压力,和俱乐部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总之,情况得到了很好的处理。”

从今年迈阿密的引援组合来说,苏亚雷斯想去也难以实现。但是,既然他已经提前半年确认会获得自由身,2024年,他终于能够和梅西重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