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靴处子秀被赞无私 帕托:我很擅长团队配合

王晓瑞07-31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济南报道

京鲁大战第65分钟,马特乌斯·帕托起身登场。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位印尼联赛金靴到底水平如何?结果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他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还差一点策动山东队打入第4球。相比外界所期待的大中锋类型,帕托所呈现的,是与队友们的连线配合。刘洋就说,“他踢得挺无私的。”而帕托本人则觉得,这正是刚到队以后,自己需要努力的一个方向。

截屏2023-07-31 12.09.14.png

虽然没有进球,甚至也没助攻数据,但在赛后,这位泰山新8号还是会成为焦点。“我今天的感觉不错,球队整体也是踢得不错。毕竟这是首次代表山东泰山比赛,队伍能够取胜,还是让人非常高兴。”这天晚上虽然大雨倾盆,但济南奥体中心仍然来了4.5万球迷,“我是第一次在这座球场上比赛,能够体会到大家的热情。”帕托说,“希望在接下来一个星期,好好地与其他同伴一起训练,做好下一场比赛的准备,为球迷们带来更多快乐。”

帕托上场时,泰山队刚取得1比0领先不久。但在当时,崔康熙是把他安排在影锋位置上。老崔给帕托的指示,是要尽可能协助费莱尼,“他在前面有点孤单,我上场后,除了在位置上做好我该做的工作,我也要尽量帮助到费莱尼。”正因此,帕托所展现给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与费莱尼的多次尝试连线。整场比赛,他并没有一次射门,但在13次传球中,成功12脚,传球成功率达到92%。帕托说,“我还是会和队友们寻求一起配合。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够射门,我肯定会射门。但假如别人的机会更好,我还是愿意把球分给他们。”

不过在泰山队上下看来,帕托还是显得有些拘谨。在他身上,丝毫没有印尼联赛金靴的架子。刘洋直言,“他踢得是很无私的。其实帕托来到球队以后,已经和我们练习了两堂课,大家也注意到,他是很有能力,尤其是在射门,有他自己的特点。希望在后面还是尽快展现出他的特长,为泰山队打入更多进球。”

王大雷则用一句古话形容,“英雄不问出处”。他说,“请给帕托一点时间,他今天踢了20多分钟,踢得不错。但是,他毕竟和我们在一起的训练时间较短,还有很多东西,他可能是不太了解。还是希望帕托能够更快融入球队,和我们一起赢下更多的比赛。”

其实在崔康熙看来,帕托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磨合。他表示,“帕托的训练时间不太够,他本人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的情况。假如能给他足够的时间,他的状态将会越来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