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夏季热身有喜有忧,中场强大前锋门将仍需进补

小五08-02 07:56 体坛+原创

巴黎1比2国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一胜一平,国际米兰结束了夏季的日本行,没能赢下C罗带领的利雅得胜利,却在派上替补的时段逆转了大巴黎,总体上来讲,国米的热身赛是有收获的,但同样也有隐忧。

国米今夏转会市场的标王、也很有可能成为整个意甲标王的弗拉泰西算是验货成功了,2场比赛1球2助,远超预期。虽说友谊赛的参考价值并不大,整体质量也不是很高,但已经能够看出弗拉泰西的比赛特点,那就是经常出现在核心区域并能产生作用。第一场对利雅得胜利,他往禁区内的直插恰到好处,无人盯防,一记甩头攻门,力道和角度掌握非常合适,正如他上赛季两回合面对国米打进的两球一样,同样是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恰当的位置上,然后一锤定音。

1585233851-612x612.jpg

而两次助攻则是惊喜,因为在上赛季的所有联赛中,弗拉泰西是一脚直接助攻都没有的,这当然是个概率问题,因为前面提到过,弗拉泰西出现在禁区内的次数足够多,不过也说明,在萨索洛的体系当中,弗拉泰西更多地是直接进攻球门,后点也缺乏足够的包抄队员,而这点正是国际米兰的优势所在。笔者曾在弗拉泰西转会国米之初就指出过,他可以加强国米本就很强的进攻层次水平,并且在国米,弗拉泰西肯定不是最被重点盯防的那个,这时他的高速前插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同样验货成功的还有夸德拉多,其实他根本不需要验货,作为曾经最招国米球迷恨的意甲“老油条”,夸德拉多只需要10分钟就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就球商而言,他简直是来帮持相同位置的“贫困生”邓弗里斯的,几乎每一次拿球都能在极短时间内做出最合理的选择,或是突破后的劲射,或是一脚传球帮助队友完成最后一击,国米的两个进球,夸德拉多分别是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个传球者,而且不是那种二十几脚连续传递当中普通的参与者,而是整个进攻的创造者,是球场上的“开瓶器”,通过他最简单的处理,就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事实上当两队替补队员登场时,弗拉泰西和夸德拉多所带领的国米是明显优于巴黎的,这也是为什么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逆转的重要原因。

1585128185-612x612.jpg

比起还未敲定的锋线轮换人选,国米的中场已经显得非常奢侈,在弗拉泰西之后,国米大概率明天就能完成乌迪内斯中场萨马尔季奇的交易,他和弗拉泰西同样属于意甲范围最具潜力的中场球员,而且一个现象是,两人的最佳位置都是靠右的边中场,出现在恰尔汗奥卢的身边。加上本来就擅长踢这个位置的巴雷拉,国米右倾严重,从热身赛的安排来看,做出“牺牲”的应该是巴雷拉,也是由于他自身的全面性,在左边比弗拉泰西更能胜任。

不过国米的隐忧仍然存在,两场热身赛前锋均未能取得进球,对于首选目标巴洛贡,阿森纳要价太高,国米只能退而求其次,改追斯卡马卡,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只要在2500万欧元的基础上提高些许报价,西汉姆联应该就会放人,这样至少在前锋的位置上,国米将结束“三缺一”的等待。

1574110947-612x612.jpg

比起锋线,门将的问题都不能称作“隐忧”了。开玩笑讲,国米可以对着对手大喊:“想越过我们的防线,没门!”不是说没有敞开的大门,而是国米真的没有门(将)!时间已进入8月,国米的一门二门人选仍然迟迟未定,热身赛首发的门将甚至是连三门都称不上的小斯坦科维奇,这也就是小因扎吉要求少,如果换做前任孔蒂,恐怕已经大闹训练基地了。

和前锋的紧急程度相比,国米对门将位置显得并不上心,本来佐默已经提前锁定,但拜仁那边迟迟未敲定替补门将,导致交易有搁置的风险,不过据说布努的交易已经有眉目了,国米的经理们展现出了异于常人的耐心,也许在他们的构想里,门将并不是那么重要的角色吧。

1585687709-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