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揭秘科比如何锁死库里:在那之后我是他的信徒

柴夫08-07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科比·布莱恩特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但他的强大绝不仅限于将球放进篮筐。在20年的职业生涯里,他还12次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是联盟顶级的外线防守者,曾和科比当过队友的超级第六人路·威廉姆斯对此深有体会。

近日,路威做客一档播客节目时谈到了和科比同队的岁月,他直言自己如果可以早几年和科比搭档,就能从他那里学到更多。

496722220.jpg.0.jpg

“我记得每隔一段时间科比就会说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东西,让你意识到这哥们看待比赛的方式是不同的,他处在另一个级别。”路威说,“有一次我们在丹佛打客场,被对方教训得很惨,然后科比说,‘下半场我来防威尔·巴顿,我会让他在场上消失。’”

“但威尔上半场拿了25分啊!所以我们看着科比说,‘好啊,没问题,加油啊老江湖,你去吧。’”路威模仿自己当时不屑的表情说着,“然后那场比赛巴顿整个下半场就拿了2分。”

紧接着路威又回想起另一场比赛,主角是科比和库里。“还有一次我们打勇士,库里开始火力全开,进入了库日天模式。他开始在场上说着‘我手感来了!’”路威说,“然后科比就表示,‘库里不喜欢有人站在他的身侧防守,你站在面前他能投中,你站在身后他也能投中,但站在身侧?他不喜欢那样。下半场我来防库里。’然后科比把库里也防住了。”

路威是在2015-16赛季才开始为湖人效力的,这也意味着他记忆中的已经是生涯最后一年的科比,而库里则是MVP版本,这更加突显出湖人球星的不可思议。

“在那之后,科比说什么我都相信,我那会的感觉就是,‘科比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毫不夸张。’”路威笑着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