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追击双料金靴:隔空PK艾克森 同场对决绿城2将

王晓瑞08-11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现在,没人再怀疑海港队是今年中超冠军第一热门,但涉及到本赛季的中超金靴归属,依然还是存在悬念。有趣的是,本周末的海港主场对阵浙江,很可能是最终金靴一、二、三号热门的直接对决——莱昂纳多、武磊和穆谢奎。作为三人中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武磊还要肩负起另一个任务,与艾克森同时挑战中超总射手榜第128球大关。

wl.jpg

截至目前,射手榜上,莱昂纳多打入15球,武磊以一球之差紧随其后,而穆谢奎暂时以11球排名第三。不过,3人的出场数略有不同,莱昂纳多迄今出场20次,之前第13轮长春客战山东、第18轮浙江对阵山东,他都因为回避条款缺阵。而穆谢奎是在联赛第16轮休战,武磊倒是21轮比赛全勤,所以从平均数据上来讲,还是莱昂纳多稍微占优,场均进球数0.75个,武磊则是0.67个,穆谢奎则只有0.55个。

不过,武磊最近的竞技状态又达到了一个巅峰期。整个7月,他打入5球,助攻2个,并因此被评选为当月中超最佳球员。而倘若算上8月8日带队以5比0击败青岛海牛,他在最近6场比赛中合计打入7球,迅速地也在射手榜上,追赶上了莱昂纳多。

要知道在2018年海港第一次中超夺冠时,武磊就以27球摘取金靴。那一年,他也是集齐火神杯、金靴和金球三项奖项于一身。今年,武磊的状态又非常出色,以致于在大胜青岛海牛后,他兴奋地表示,“感谢兄弟们,一起赢球的感觉很好。”他说,“今天的比赛,我们把握住了,对手踢得也很专注!能够取得进球和助攻的感觉,真是让人非常美妙。”

也就是在这一场,武磊把个人的中超总进球数,提高到127个,与艾克森并驾齐驱。因此,很多人谈及此役对阵浙江时,也很关心武磊能否超越这位前海港中锋。不过很有意思的是,第22轮成都客战长春,也是被安排在8月12日晚间进行,与海港比赛是同一时刻。届时,这人就会隔空展开进球竞赛,看谁先达到第128球大关。不过,在之前赢下德比后,武磊曾对记者表示,“我并没有思考这些纪录,还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踢吧,接下来每一场依旧都是硬仗,都是不会轻松。”

其实客观来讲,武磊胜过艾克森,率先在中超总射手榜一路领跑的可能性更大。毕竟在本赛季,后者竞技状态平平,迄今在联赛中只是打入5球。而且还在最近,在成都蓉城队开始失去首发位置。

所以,武磊真正的挑战,反倒是目前浙江队的锋线双煞来莱昂纳多和目穆谢奎。尤其是前者,最近的求胜欲,甚至达到登陆中超的顶峰。特别是在此前战胜武汉三镇之后,他表示称,“每场比赛,我们都要拼尽全力,我们也是可以争取在积分榜上有更高的排名。”

话虽如此,其实对武磊、莱昂纳多、穆谢奎的最大考验,是在一周多以后的亚冠资格赛。分别面对来势汹汹的巴吞联和泰港,中超双雄都要拒绝“泰囧”发生。届时,他们又能否在洲际赛场上,一展中超最顶级射手的风采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