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世锦赛签运最差单项 陈雨菲能否梦圆大满贯?

李婷08-11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女单,是中国羽毛球队征战世锦赛队伍中种子含量最高的单项,陈雨菲、何冰娇、韩悦、王祉怡分列第三、第五、第九、第十号种子,然而女单,却也是国羽世锦赛签运最差的单项,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三人齐聚四分之二区,三人只能拿到一个四强席位,这对于本身竞争力就不是世界最强的女单组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

XxjpseC007127_20230725_PEPFN0A001.jpg

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一姐陈雨菲首次杀入决赛,但最终还是输给彼时的世界第一山口茜,未能成功实现大满贯。这一次,陈雨菲想要成就大满贯,前路还是布满了荆棘。世锦赛前最后一役,她在日本公开赛次轮爆冷输给张蓓雯,不过通过国内的集训调整,陈雨菲的丹麦之旅大概率不会在前几轮出现意外,晋级八强前都没有什么强劲的对手,晋级四强的对手也不过是队友。

是的,除了陈雨菲、何冰娇与王祉怡也同在四分之二区,他们两人和陈雨菲一样也是首轮轮空,在本区最强对手其实就是自己朝夕相伴最熟悉不过的队友了,他们三人,是确保能有人晋级到四强,而这个名额,目前看来,最大的可能还是陈雨菲,当然,何冰娇表现优异的话,也有可能在和陈雨菲的厮杀中脱颖而出。

但无论是谁晋级到四强,想要从上半区再杀入决赛,就要面临到新科世界第一安洗莹的攻击。作为世界女单目前状态最好的选手,安洗莹本赛季已经收获了七个冠军,风头无两,中国选手想要击败她确实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下半区国羽只有韩悦一人,位于四分之四区的她首轮同样轮空,晋级八强可能遭遇印尼一单玛丽斯卡,想要跻身四强则要面临山口茜的出击,这对于她来说绝对是一大考验。所以国羽女单此番世锦赛能有怎样的成绩,大概率还是要看在上半区晋级四强后,能否再有突出性的表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