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开赛:奔马献助攻,菲米吃饼乐,亨德森击倒马内

吴昊宇08-15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刚过去的3天时间里,夏窗迎来众多名将加盟的沙特联赛结束了新赛季首轮较量,本泽马、马赫雷斯、菲尔米诺、坎特、马内等名将均上演了在沙特联赛的首秀。利物浦旧将们在首轮较量中出尽风头,揭幕战上代表吉达国民出战的菲尔米诺大演帽子戏法,利物浦名宿杰拉德执教的达曼协作逆转击败强敌利雅得胜利,在C罗缺战的情况下,马内为胜利攻入一球。因为内马尔即将加盟而吸引了各方目光的利雅得新月3比1获胜,沙特夏窗标王(6000万欧元)马尔科姆上演帽子戏法。

本赛季沙特联赛的揭幕战是吉达国民迎战哈森姆,吉达国民今夏动作很大,三条线均有强援加入,防线上引进了爱德华·门迪和罗热·伊巴涅斯,中场凯西从巴萨加盟,锋线更是组成了“英超三叉戟”,马赫雷斯、菲尔米诺和圣马克西曼三箭齐发,以上人员在对决哈森姆的揭幕战悉数首发。相比之下,哈森姆首发无一人有过五大联赛出场经历。

F3RWnEIXYAA0yFA-1691780244.jpg

实力远胜对手的吉达国民开场不久就几乎终结了比赛悬念,菲尔米诺开场10分钟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其中第二个进球将“英超三叉戟”的威力完全展现,圣马克西曼带球一路突进后分给右侧插上的马赫雷斯,后者顺势低平球传中,菲尔米诺门前轻松吃饼。圣马克西曼和马赫雷斯两人在边路的轮番冲击贯穿全场,中路的菲尔米诺只需专注于把握机会,巴西人下半场再入一球上演帽子戏法。

SmartSelect_20230815_105745.gif

吉达国民靠着英超三叉戟的强势发挥轻松在进攻端摧毁了对手,但防线令人担忧,爱德华·门迪和伊巴涅斯均不在状态。尤其是出球失误直接造成失球的门迪,塞内加尔国门看起来仍未走出切尔西生涯后期的阴影,而他本赛季还要在吉达德比战中面对曾对自己“下降头”的本泽马。

这场揭幕战吸引了超过2.4万球迷前往现场观战,比起吉达国民主场上赛季平均上座人数多出1万人左右。上演帽子戏法的菲尔米诺在赛后表示:“球迷们的氛围非常棒,这场比赛他们发出了很猛的声势。”

刚刚输掉阿拉伯冠军杯决赛的利雅得新月因为内马尔即将加盟,而再度吸引了全世界目光,客场对决艾卜哈,内马尔尚未到位,而抢尽风头的是迎来首秀的另一个巴西人马尔科姆,26岁的泽尼特旧将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3比1迎来开门红。比起菲尔米诺的“吃饼帽子戏法”,马尔科姆的帽子戏法更具观赏性,其中包括一次禁区内转身抽射破门,以及一次精彩的凌空抽射直挂远角。

malcom-marcou-tres-gols-na-estreia-do-al-hilal-no-campeonato-saudita-1692036876204_v2_4x3.jpg

两天前刚踢完决赛的新月本场大幅轮换,知名外援中库利巴利和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均未入名单,仅有鲁本·内维斯和马尔科姆继续首发。对手艾卜哈阵中的波兰名将克雷霍维亚克首发出战,助攻了本队唯一进球。新月主帅热苏斯在赛后表示:“我仍在等待新援加盟,尤其是在进攻端。”显然,葡萄牙老帅指的是内马尔。

同样在两天前踢了阿拉伯冠军杯决赛的利雅得胜利做客挑战杰拉德执教的达曼协作,C罗此役因伤缺阵。在阿拉冠决赛拼了120分钟才拿下冠军的胜利本场大幅轮换,布罗佐维奇、塞科·福法纳和塔利斯卡悉数轮休,知名外援中只有马内首发,此役戴上队长袖标的马内与达曼协作队长亨德森两名利物浦旧将在赛前进行了握手仪式。在C罗不在的情况下,独自带队的马内开场就率先破门,但下半场达曼协作逆转了比赛,夸伊森与穆萨·登贝莱各下一城,杰拉德拿下沙特联赛执教生涯首胜。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815110237.png

杰拉德在赛后采访中谈到了即将登陆沙特的内马尔:“内马尔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在巴萨、巴黎和巴西国家队给予人们很多快乐,我认为他取得的成就没有得到足够认可。因为他没有加入我的球队,所以我肯定不希望他加盟沙特联赛,但从观赏性角度看来,内马尔的加盟是好事。”另一名前利物浦队长亨德森赛后表示:“首战面对拥有众多国际球星的利雅得胜利取得重要3分,是十分关键的事情,很高兴能和前队友马内交手,他是个伟大球员。”

吉达联合客场挑战布赖代先锋,本泽马也在此役首发出场上演了沙特联赛首秀,和他同时上演首秀的还有两名前英超铁腰坎特与法比尼奥。此役作为锋线桥头堡的本泽马十分努力,全场贡献7次射门,但由于脚感不顺,法国巨星没有在首秀中收获进球,但他在下半场送出一次助攻,帮助前广州富力外援哈默德破门,也为吉达联合打开僵局,随后坎特的射门被门将扑出,队友科罗纳多补射命中,造就了本队第三个进球,最终吉达联合以3比0轻松获胜。法比尼奥在赛后评价了球队的发挥:“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我和坎特在中场的感觉很好,全队表现都很出色。”

凭着这场胜利,吉达联合在首轮过后力压群雄,登上了积分榜头把交椅。在C罗因伤缺席,本泽马颗粒无收的情况下,菲尔米诺和马尔科姆两位巴西名将暂时凭借首轮的帽子戏法,以3球并列为本赛季沙特超射手榜头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