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模式冲迈阿密首冠,北美冠军联赛预定梅西巡演

杨健08-16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迈阿密国际的比赛还用看?一觉醒来,又是一场大胜。北美联杯半决赛,面对费城联合,从带队模式切换到打卡模式的梅西,唯一一脚射门便取得进球,坐看全队欢快输出同时,老友阿尔瓦也用最擅长的后插上完成了新东家处子球。剑指北美行首冠同时,距离队史射手王伊瓜因“仅”差20球的梅西,以此效率年内超越当无问题。而锁定决赛席位的迈阿密国际,按照赛事规则已经获得下季北美冠军联赛入场券,接下来开打的常规赛,压力顿时轻了不少。

F3nV6sgXIAA8BnL.jpeg

转战费城,梅西效应仍然不必多言。主场球票开票仅8分钟告罄,费城联合主帅科廷也加入“梅吹团”,一方面表示自己和全队迎接历史最佳到来,另一方面则打趣不少“250个30年没联系的朋友”都找自己要票。主队牙买加门将布莱克是全队为数不多曾和梅西交手的球员,在去年备战热身赛期间,他们面对阿根廷输了个0比3,梅西梅开二度。

尽管双方常规赛首循环交手时,迈阿密国际输了个1比4,但如今球队早非吴下阿蒙,求胜欲和自信心早已碾压对手。开赛未几,约瑟夫·马丁内斯终于一改“点锋”本色,单骑突进不停球抽射首开纪录。当年委内瑞拉人在都灵效力时,类似进球从来不少,如今找回射门靴,也让迈阿密锋线不再由罗伯特·泰勒独美。

Aug-16-2023 10-13-01.gif

Aug-16-2023 10-09-01.gif

当然,座无虚席的费城球迷关注的或许不是主队胜负,而是梅西的表演,在被对方双人关门粗野放倒后,梅西旋即用进球予以回应:第20分钟,反击中接应队友横推,从中圈启动的梅西启动几步后踢出贴地斩,明显准备不足的布莱克任由皮球从左手边滚入远角。31.8米的进球距离,是梅西生涯第二远的进球,仅次于11年前他创造自然年91球神迹时攻破马洛卡城池时的纪录。就当球迷期待梅西继续用漫威角色经典手势庆祝时,返璞归真的阿根廷天王却只是跃起挥拳庆祝,毕竟,家人团并未随队出征客场,“商业互捧”的猜测也可正式告一段落。

为阻止迈阿密国际推进,费城联合的身体对抗尺度不可谓不高,但神色凝重的主帅科廷,在半场易边前又遭打击,这次轮到阿尔瓦边路套上后肋部斜插“偷家”,这个进球与2012年欧洲杯“鼹鼠”的进球颇为神似,只不过在中圈送出助攻的,是近期状态火热的前锋罗伯特·泰勒,而不是万众期待的“巴西连线”。

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下半时迈阿密国际略显放松,门将卡兰德多次抢镜,而在挥霍了单刀、多次远射无果后,费城联合终于在角球混战中扳回一球。但他们的快乐并未持续多久,替补登场的大卫·鲁伊斯小角度再入一球。此球也是迈阿密国际前锋风格的集中展示,单刀球频繁吐饼,凭空增加难度的小角度爆射反倒屡屡得手。

Aug-16-2023 10-14-43.gif

两天前C罗拼到伤退拿下中东行首冠,岁月不败巨星的感慨再起,而远在西半球的梅西,虽然早就无意比较,却也用自己的方式带队前行。按照北美联杯竞赛规则,赛事前三将自动获得下赛季北美冠军联赛资格,率先跻身决赛的迈阿密国际,之后不管美职足常规赛和季后赛战绩如何,已经提前获得门票。当然,倘若梅西能带队加冕,他们还将跳过首轮比赛,直接从16强开踢。至于决赛对手,无论是在大联盟势头凶猛的新军纳什维尔,还是墨西哥联赛老牌劲旅蒙特雷,难度显然都高于此前的晋级路。

但迈阿密国际已经放眼长远,就在本场开打前12小时,他们宣布从洛杉矶银河买来一个国际球员名额,尽管165万美元的工资帽限制,或许不足以招徕大牌,但谁忍心拒绝和梅西做队友的机会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