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诗沣、冯彦哲/黄东萍爆冷出局 无缘世锦赛八强

李婷08-25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哥本哈根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国羽五个单项都有选手折戟,其中李诗沣和冯彦哲/黄东萍爆冷输给实力不如自己的选手令人遗憾。而今天傍晚,国羽将全面迎来更残酷的挑战——石宇奇能否复仇奈良冈工大?刘雨辰/欧烜屹如何挑落上届冠军谢定峰/苏伟译?陈清晨/贾一凡是不是还会延续上佳的状态击败松山内未/志田千阳?

image.png

第二轮过后,国羽男单就只剩下了李诗沣和石宇奇。其实他们八分之一决赛对手实力都不算强,是有着很大希望携手过关,然而李诗沣却出人预料地首次败在了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拍下,相较于前一轮陆光祖输给对方还是在关键分,李诗沣整场打得不在状态,没有防守没有进攻,可以说是两局脆败了。

64e81298f3e8279bd115cb47.jpg

于是男单的希望就压在了石宇奇一个人的身上,与中国香港老将伍家朗的这场球,石宇奇也是一波三折。首局轻取后,第二局被对方扳平,决胜局又被连续追分后,他保持住心态,挽救了赛点,最终22比20以两分的优势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石宇奇也表示比赛非常不容易,赢下来心里也比较释放,希望今天的比赛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但想要保持确实难度不小,一来对阵伍家朗的比赛让石宇奇膝盖和背部都有受伤,二来再度迎战已经对其三连败的宿敌奈良冈工大,石宇奇必须呈现出更积极的样貌才行。

64e81163f3e8279bd115ca78.jpg

此前感冒的陈雨菲身体状况也是一直令人担忧的,不过随着病情的转好,她的状态也愈发令人放心了。与东道主布里希菲尔特原本应该也是一场可能有些胶着的比拼,陈雨菲2比0轻取拿下,这样的结果也出乎了她自己的预料:“她速度快进攻有力,之前打都会比较艰苦,但今天确实比想象中赢的更轻松一些,可能是我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战术上执行得也很坚决,细节处理得更好一些。”

另一场外战发生在韩悦和玛丽斯卡之间,两人排名相近,战绩也互有胜负,韩悦原本是有机会拿下,在先赢一局的优势面前,第二局19平的关键分没有拿下,气势走低后,被印尼一姐实现逆转,最终1比2结束了自己的哥本哈根之旅。

而国羽在本届世锦赛的首场内战发生在王祉怡和何冰娇之间,前两届世锦赛具止步第二轮的王祉怡赛前就说希望自己能够有所突破,她也真正做到了,在场上面对风向的变化,她比何冰娇更坚决更敢于出手,2比1战胜队友,挺进女单八强。

对王祉怡来说,世锦赛八强是自己一个小的突破,让她也对后面的比赛更有信心了。不过接下来马上又是内战了——与陈雨菲,王祉怡表示大家肯定都不希望打内战,但还是会更关注自己场上的发挥,希望双方能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除去单打,十六进八这一天,国羽所有还在征战的选手都全部登场了,打头阵的依然是陈清晨/贾一凡,不过相较于前一天首轮早晨九点就开始的比赛,八分之一决赛是哥本哈根时间中午12点才开打,陈清晨于是开玩笑道:“这个比赛时间有点晚啊,要是早晨第一场那还是需要自我调动一下的。”

其实对于比赛早已有着绝对的把控力,无论是几点的比赛都会在赛前把自我状态尽量调整到最好,所以当对手变成同样是种子选手的印度组合乔莉/普莱拉,陈清晨/贾一凡依然能够轻松应对,2比0轻取完胜。

不过在贾一凡看来,对手还是不容小觑的:“他们冲击力很强,属于进攻型选手,但技术又很细腻,不太像以往印度选手,我相信他们未来会更好的。”虽然是给予了对方很高的评价,但自身因为更出色更优秀,才能这样轻取胜出,陈清晨说能够击败他们,就在于“我们配合更默契一些,这就是我们更自信的地方。”

在一双之后,二双郑雨/张殊贤面对来自荷兰的德维特/特里朵森多诺,也以2比0轻取过关,但是李汶妹/刘玄炫遭遇实力强劲的五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尽管今年此前三次交手,中国组合赢了前两次,但从日本公开赛开始,对方显然对李汶妹/刘玄炫研究得更加透彻,继日本之后,再度击败他们,而李汶妹/刘玄炫也就此止步十六强。

三对组合两对晋级八强,同样的剧本也发生在混双和男双身上。郑思维/黄雅琼在进行完首轮比拼后,有一天的时间调整,他们上午去到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下午又去场馆针对第二轮对手费尔迪纳萨亚/维德佳佳进行技战术演练,晚上吃了饭做了治疗也研究技术录像,最终又站回到赛场之上。

有了足够时间进行休息准备,加上自身实力雄厚,郑思维/黄雅琼击败这对印尼组合自然也就不在话下了。郑思维表示通过这场比赛,状态和适应性都比第一场要更好了,但后面的比赛还是需要沉下心来一步步打好。“雅思”之外,小将蒋振邦/魏雅欣面对实力和排名与自己伯仲之间的马来西亚组合吴埙阀/赖洁敏也拿到了2比0的胜利,但最后登场的冯彦哲/黄东萍却有些令人意外地输掉了比赛。

当然,克里斯蒂安森/博尔本身也具备一定实力,再加上东道主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加持,对冯彦哲/黄东萍自然是形成了足够的威胁,但整场比赛,国羽这对今年表现优异的组合没能打出自己的风格特点,气势完全被对手压制,冯彦哲后场有些疲软,两人在15比21先行失利后,第二局17比12原本有希望扳平比分,但最终还是因为失误过多被对手逆转,最终无缘八强。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贵为三号种子的梁伟铿/王昶在本轮面对此前新加坡公开赛战胜过的万伟聪/郑凯文,还是遇到不小的挑战。按照实力,对方并非是“梁王”的对手,梁伟铿/王昶也的确在首局打得比较自信,21比16先行拿下。但是第二局他们没有掌握好风向,自己失误也比较多,14比21被对手扳平比分,再来到决胜局,重新来过的二人再度打出了自己的士气和特点,21比17锁定胜局,成功晋级男双八强。

如何在决胜局稳住心绪取得胜利,王昶说道:“因为是世锦赛,我们不太确定,发挥并没有那么好,来到第三局有点紧张,但梁伟铿挺放得开,就一直鼓励我,我们就慢慢把比赛赢了回来,靠的就是搭档之间的配合信任和鼓励。”梁伟铿表示这场球从领先到落后再到反超取胜,对信心有很大帮助,对本届世锦赛和以后比赛都是很宝贵的经验。

相较于“梁王”的跌宕起伏,“图欧”的胜利来得更酣畅淋漓些。在2022年法国公开赛上,刘雨辰/欧烜屹曾以22比24和26比21输给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而这一次的世锦赛赛场,双方再度相遇,比分没有任何改变,改变的只是获胜方,刘雨辰/欧烜屹成为了获胜方,而他们靠的就是全力以赴去拼的态度。

何济霆/周昊东也想去拼,但实在是拼不过啊,面对去年世锦赛亚军阿山/塞蒂亚万,他们预料之中地0比2告负,遭遇了对印尼老将的三连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