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0首胜仍受指摘?激活斯特林,波叔找到解题入口

刘川08-26 09:57 体坛+原创

切尔西 3比0 卢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超第3轮在周五晚上的斯坦福桥率先打响,而社交媒体在当天上午就用各种数据来渲染这场比赛对于主队切尔西的重要性。波切蒂诺的球队在前2轮联赛中仅仅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而如果这场比赛能够击败升班马卢顿,将是他们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能够跻身英超积分榜的上半区。

开场仅10分钟,斯特林在前场右侧拿球后内切,在一番左冲右突之后,英格兰前锋生生从3名卢顿防守球员的夹缝中找到了起脚空间,一脚射门直挂球门远角!在主场取得1比0领先之后,尽管切尔西坐拥72%的控球比,但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都表示无法对蓝军上半场的表现感到满意。有球迷诘问这种在本方半场绝对控球优势意义何在,而名宿卡拉格则在中场休息提醒蓝军,他们在斯特林第17分钟进球之后,上半场剩余的30分钟里仅有一脚射正。

而同在天空电视台演播室的另一位名宿加里·内维尔,在中场休息时的评述则更加直接:“切尔西在领先之后的表现,让你感觉他们并没有一鼓作气终结比赛悬念的想法,全队像是在观望,等待对手自行瓦解。而事实上如果你让对手感到你不够残忍无情的话,那他们永远都会有翻盘的机会。卢顿现在需要一些运气,并且必须确保比分不被进一步拉大,一旦1比0的比分被拖进比赛的最后时刻,切尔西在场上的任何一次疏忽大意,都足以让他们被对手揍出鼻血。”

1638758903-612x612.jpg

事实上在比赛进入到最后30分钟,卢顿仍然在全力反攻,随着比赛的开放程度逐步升高,切尔西的控制力看似下降,但在对方逐渐压上的情况下,蓝军也在寻求利用相对开放的比赛局面扩大比分。第68分钟,古斯托右路传中,斯特林禁区中路右脚扫射梅开二度。切尔西彻底卸下了心理包袱,并在7分钟后通过禁区内的配合由尼古拉斯·杰克逊将比分锁定为3比0。

这场大胜也让蓝军名宿哈塞尔巴因克在赛后长出了一口气,他在天空电视台的评述中指出,上赛季的糟糕表现已经在一定程度上给这支球队的心理造成了影响,蓝军需要类似今天这样的胜利来重塑信心,“上半场你会说比赛有些沉闷,但下半场随着场面重新趋于开放,老实说,切尔西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表现得很挣扎,你能感到这支球队过去一段时间的战绩,让他们在这种一球领先的情势下缺乏确定性。这时候斯特林的第二个进球也显得格外重要,之后切尔西再度轻松掌控了比赛。”

1638728306-612x612.jpg

为球队打进两个关键进球的斯特林,赛后也得到了名宿团的交口称赞。内维尔认为他至少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成为切尔西最为重要的前场球员,“尽管两队的实力有着不小的差距,但这对切尔西而言仍是一场太重要的胜利了。在前2轮仅仅拿到1分的情况下,如果他们对卢顿再没拿到3分的话,这样的后果是现在这支球队所无法承受的。最终斯特林挺身而出,他新赛季的状态令人眼前一亮,且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越踢越好,他正在变成那种可以以一己之力影响比赛,帮助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

而前锋出身的哈塞尔巴因克则认为,斯特林将在波切蒂诺手中迎来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飞跃,阿根廷教头此前在热刺调教出了凯恩和孙兴慜这样的世界级前锋,斯特林同样可能在波切蒂诺手中完成蜕变,“斯特林在季前赛又遇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位新主教练,之前瓜迪奥拉让他变成了一个赛季进球数能够达到20的前锋,而现在他需要在场上踢得更加直接,尽量进一步简化自己对皮球的处理,事实上这也是他今天在场上展现给我们的。”

1693013875210.jpg

事实上,尽管蓝军球迷在长达5个月的时间未能看到球队在主场赢球,但切尔西即便在上赛季状态最差的时候,也没有改变自己擅打顺风球的基因。这也是他们在英超连续第100次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保持不败,上次在下半场被对手在蓝桥上演逆转,还是2011年10月被阿森纳5比3翻盘,而那已经是12年前的事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