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亚马尔MVP,配不配进西班牙队?

梁宏业08-28 03: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客场打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打出一场疯狂的比赛,巴萨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黄色潜水艇3比2反超,而巴萨最终凭借费兰·托雷斯和莱万的进球最终4比3反超终拿3分。

64eb843511e8a.r_d.1330-1238.jpeg

塞尔吉·罗伯托成重灾区

对比利亚雷亚尔,哈维的首发阵容还是有出人意料之处,16岁的小将拉明·亚马尔继续首发代替停赛的拉菲尼亚出任唯一的边锋,而巴尔德因为脚踝有伤也未出场,刚刚注册的马科斯·阿隆索出任左后卫,鉴于阿劳霍受伤,孔德和克里斯滕森需要联手打中卫,第一队长塞尔吉·罗伯托在坎塞洛还未到位的情况下首发右后卫。

自从2007年以来,比利亚雷亚尔便没有在主场战胜过巴萨,但前巴萨主帅塞蒂恩率领的这支球队在开场10分钟就给巴萨来了个下马威,开场10分钟内,比利亚雷亚尔便获得两次得分良机,尤其是左后卫佩德拉萨的助攻极为锋利,似乎塞蒂恩抓住了巴萨右边锋拉明·亚马尔不会回防,而右后卫塞尔吉·罗伯托又缺乏侵略性的弱点。

但巴萨还是在第12分钟就首开纪录,此前一直沉寂的小将亚马尔右路传中,加维后点抢在莱万身前头球得分,1比0。亚马尔也以16岁零45天成为西甲历史上最年轻的送出助攻的球员。

上半场巴萨表现最佳的球员是中场德容,德容和罗梅乌打双后腰,这样的安排解放了德容,非常适合德容大范围移动的特点,第15分钟,德容从中场发动进攻,京多安再次展现自己善于塞中路直传的特点,将球送到莱万脚下,而一直表现出色的佩德拉萨一脚将皮球从莱万脚下捅出,插上的德容获得单刀机会将球打进,2比0。就这样,似乎一直占据主动的比利亚雷亚尔却在巴萨的5分钟攻势内就丢了2球。

然而在经过了10分钟的震惊期后,比利亚雷亚尔重整旗鼓,黄色潜水艇的进攻发起点仍旧是左后卫佩德拉萨,第25分钟又是佩德拉萨左路插上接长传球完美停球直奔禁区打近角被特尔斯特根扑出。而一直对佩德拉萨没有办法的塞尔吉·罗伯托又在这次角球防守中出错,被福伊特甩掉,阿根廷后卫头球扳回一城,1比2。佩德拉萨堪称是比利亚雷亚尔全场表现最佳的球员,第40分钟,他又接到禁区前赫拉德·莫雷诺的传球后传中,挪威中卫瑟洛特后点将球推进了空门,2比2。值得一提的是,亚马尔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曾在禁区内做出一个近似牛尾巴过人的动作晃过2人射门,但被补防的球员挡出。

亚马尔表现要进西班牙国家队

下半时,哈维无法改变右路防守孱弱的问题,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中卫克里斯滕森有伤感觉不舒服,埃里克·加西亚首先将丹麦中卫换下,在这种情况下,巴萨整条防线4人中只剩下孔德一人是主力球员。

下半时,巴萨的表现要比上半时好,中场的控制更多,传球也更流畅,而再次出问题的还是右路的防守,而这次进攻还是由对方表现最佳的佩德拉萨打出,比利亚雷亚尔左后卫反击时面对塞尔吉·罗伯托的防守,一个变向就将巴萨队长甩在身后,罗梅乌想夹击帮忙也已经来不及,最终佩德拉萨禁区前将球传给左路接应的巴埃纳,巴埃纳一脚远角射门反超了比分,3比2。

尽管对手先进球,但巴萨并没有乱仍旧占据中场绝对主动,比上半时的进攻表现好得多,在这种情况下,先是亚马尔的射门击中门柱,莱万的射门也被门将飞身扑出。哈维终于在第63分钟继续追加进攻筹码,夏季赛最佳射手刚在上半场比赛进球的费兰·托雷斯首先被换上取代后腰罗梅乌,费兰果然状态出色,刚出场5分钟就在禁区内自射自补为巴萨扳平了进球,3比3。费兰非常有希望进入德拉富恩特的新一届西班牙队名单。有意思的是,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塞蒂恩的换人却让人看不懂,他在巴萨扳平比分后换下了两位表现非常出色的球员后腰卡普和前锋赫拉德·莫雷诺。

小将拉明·亚马尔是另一位会进入西班牙队名单的球员,亚马尔父亲是摩洛哥人,目前是赤道几内亚人,而在西班牙出生的亚马尔目前一直在西班牙青年队踢球,三国现在都想争夺亚马尔,率领摩洛哥夺得世界杯第四的雷格拉吉已经来到巴萨和亚马尔会面,而西班牙足协也派出两位高管在上周和亚马尔见面,目前亚马尔的选择是西班牙队,不出意外的话,路易斯·德拉富恩特将在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将其招入其中,并让他在对格鲁吉亚和塞浦路斯的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中出场。

有人质疑西甲都没踢过两三场的16岁小孩怎么就能进入西班牙队,上一个享受这个奇迹的还是恩里克使用的加维,巧的是两人都是巴萨拉马西亚出产。但亚马尔在本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有这个实力,第71分钟,又是拉明·亚马尔禁区前带球突施冷箭,皮球再次击中门柱弹向另一侧,莱万补射推空门破了自己的进球荒也反超了比分,4比3。赛后,亚马尔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哈维并未让亚马尔打满全场,而是让老神童安苏·法蒂换下了亚马尔,而安苏的表现则太让人失望,首先是巴萨10号获得单刀机会但拒绝传给中路包抄到位的莱万和京多安,自己的射门被挡出。随后,京多安又为其送出单刀,但安苏的射门却高得离谱,最后在莱万接到费兰送出直传获得单刀机会并没有传给自己时,安苏又显示出非常失望。安苏的父亲上周特意前往葡萄牙见了其经纪人门德斯,尽管安苏还是坚持留在巴萨,但现在亚马尔、费兰、拉菲尼亚的出场顺序都在他之前,他在巴萨很难获得自己需要的出场时间,也许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