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战18球11助攻 苏亚雷斯想梅西和内马尔了!

小中09-04 13: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12月31日,乌拉圭著名前锋前锋苏亚雷斯签约格雷米奥。本来双方签约两年,但由于膝痛,今年年底打完巴甲后,他就将与格雷米奥解约。尽管已经36岁,尽管受膝盖伤病困扰,但苏亚雷斯毕竟是苏亚雷斯。9月3日,巴甲第22轮,格雷米奥主场2比0完胜库亚巴,苏亚雷斯第30分钟首开纪录。截至目前,他已经为格雷米奥出战38场,打进18球,贡献11次助攻。巴甲17次上阵,他打进6球,助攻5次。

1693805322077005535.jpg

对库亚巴进球后,苏亚雷斯与队友们庆祝。

遥想当年在巴萨时,苏亚雷斯与梅西和内马尔组成威名远扬的MSN组合。2017年夏天,内马尔最先离开巴萨,MSN烟消云散。现如今,MSN三人都已离开欧洲,天各一方。苏亚雷斯在南美的巴甲,梅西在北美的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而内马尔在亚洲的沙特。9月1日接受ESPN巴西电视台采访,苏亚雷斯聊起了两位好友。

苏亚雷斯说:“我觉得是不同的阶段。梅西去更多地享受足球,不再有欧洲的苛求。我觉得那是个好决定,做得非常好。不仅仅是享受,他还想赢。他已经赢了一个冠军,他将争夺另一个。这是好胜和想赢的心理。”

1693805357610079775.jpg

当年的MSN组合。

内马尔去沙特,苏亚雷斯也能理解。“二三十位高水平球员去了沙特,这激励内马尔也去了那里。巴黎圣日耳曼已经不想再要他了。经济方面也很重要。他已不需要(钱),但他肯定考虑了这一点。这是一个应该得到尊重的决定,就像当年他离开巴萨时我也尊重一样。在因伤远离一段时间之后,需要看他复出后的水平如何,以便他能继续显示他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今年年底离开格雷米奥后,苏亚雷斯是正式退役,还是会去迈阿密国际找梅西?对于这个问题,苏亚雷斯不做回答。

他只是说:“不知道,我甚至都不知道下个月我在干啥。依旧有疼痛,仍然很困难。但我在忍受,努力为足球贡献最好的自己,因为它给了我那么多东西。”

苏亚雷斯有三个孩子,女儿德尔菲娜12岁,长子本杰明9岁,小儿子劳塔罗4岁。尽管膝痛难当,苏亚雷斯仍在绿茵场上坚持。据他讲,他这样做是为了最小的儿子也能看到他踢球,看到他进球。

苏亚雷斯说:“我是头很硬的人,我还没为退役做好准备。我梦想把格雷米奥带进明年解放者杯。我的孩子们看到我进球,看到所有其他东西。我有一段时间没进球了,但他们还记得父亲踢球的样子,进球,状态好。如果我之前就退役,他们就看不到了。我的大女儿已经看了一切,可我最小的孩子还没看过。我不想区别对待,这是促使我依旧坚持的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