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出线危矣!意大利被北马其顿逼平怪谁?

小五09-10 0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虽然从预选赛出线还有希望,但意大利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丢了人已经是既成事实。2024欧洲杯预选赛每组前二名可以直接晋级到决赛圈,在此基础上,对于传统强队来说几乎就是保送的赛事规则,大大降低了晋级难度。但意大利在3轮战罢后仅仅排在第3位,和身后的北马其顿同积4分,而且你要考虑到意大利可是上届欧洲杯的冠军,距离现在仅仅过去了两年而已。

1694302228637.jpg

尽管目前比第2的乌克兰少赛1场,比英格兰少赛2场,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本轮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乌克兰1比1逼平了英格兰,导致下一场意大利打乌克兰必须确保一场胜利,而且两回合必须争取双杀,1胜1平都不能保证占得先机了,因为就今天打北马其顿这个场面,第二回合也并不能保证能够全取3分,对阵英格兰更是凶多吉少。唯一的好消息是,意大利因为晋级到了此前欧国联半决赛,即便没有依靠排名出线,也将直接获得欧洲杯附加赛的参赛资格,略显讽刺的是,这项规则仿佛是欧足联特意为意大利设立的一样。

不过就像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发生过的那样,意大利并没有通过考验,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免去了球迷看到意大利、葡萄牙二选一的烦恼。巧合的是,那届附加赛的对手正是今晚的主队北马其顿。时过境迁,那场比赛的英雄特拉伊科夫斯基在俱乐部层面已经无球可踢,本场也没有捞到1分钟的出场时间。

Sep-10-2023 07-56-57.gif

相同的剧情是,北马其顿也是依靠一脚远射在意大利身上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第81分钟,身高仅仅1.72米的巴尔齐用一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洞穿了唐纳鲁马把守的球门,将比分扳成了1比1平,导致在赛后两队同积4分,而两队的失球比为3比12,非常戏剧化的数据,北马其顿几乎成为了意大利的克星,替代了此前瑞典的位置,这支球队按照实力无论在哪个组都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就是在意大利这能够制造一些困难。

意大利被北马其顿逼平怪谁?也算各有各的过错。首先是曼奇尼的突然辞职,他在接受采访反驳“临阵脱逃”说法时道:“意大利距离下一场比赛是25天,而不是5天!”可就是25天,对于国家队来讲也不能算长吧,重新组建教练班子需要时间,重新制定战术也需要时间,国家队不是俱乐部,可以每天合练,这些队员们凑在一起满打满算也就三五天,难以培养默契。一场决定,让曼奇尼从欧洲杯的英雄到国家队的叛徒,这是前情原因。

1670141292-612x612.jpg

其次是斯帕莱蒂自己的原因,由于上赛季刚刚以一套433班底赢得了意甲联赛冠军,于是在上任国家队之初也把意大利改造成了标准的433。与曼奇尼的433班底相比,斯帕莱蒂的战术还比较粗糙,而且他摒弃了状态下滑的若日尼奥和维拉蒂,双核变无核,中场没有一个专门控球的角色。

事实证明,意大利不是那不勒斯,但斯帕莱蒂看起来在强行将那不勒斯的那一套复制过来,扎卡尼和波利塔诺得到重用,加上本来就是主力的迪洛伦佐。连对手那边的那不勒斯中场埃尔马斯也透露:“我看到了很多在那不勒斯的东西。”只不过相比那不勒斯,这支意大利没有突破,锋线上站的也不是奥西门。

说到没有突破,就不得不提到本场的场地了,在欧洲现代足球中已经很少能看到情况如此糟糕的草皮了,还是埃尔马斯,他在赛后拼命道歉,说影响了意大利的发挥,当然也包括北马其顿自己。此前一直遭到曼奇尼冷落的左边锋扎卡尼得到了想要的位置,但看得出来,他踩在这块菜地上面根本不敢发力,生怕哪一次蹬地就导致受伤。迪马尔科也说:“我们在进球之后放弃了踢球。”这种懈怠不仅来自战术,也来自场地和心理层面。

51b2ab51gy1hhr0a935kaj21z41404qq.jpg

本场担任队长职责的因莫比莱赛后很动情,这是他国家队生涯第二次成为队长,第一次恰好就是被马其顿淘汰的那一场,那场他无所作为,这场进球却没能挽救球队,仿佛是一种宿命。他在赛后等待采访的过程中看起来仍然在反思,显得有些神伤。北马其顿是因莫比莱面对进球最多的国家队了,他说他是为了继续为国效力才拒绝的来自沙特的高昂报价,为国家队因莫比莱已经尽了力。

和2017年那场“灾难”一样,举办地仍然是圣西罗,对手仍是黄蓝色的配色,瑞典到乌克兰,意大利克星的实力是一个下降的过程,连续缺席世界杯之后是缺席欧洲杯?意大利连最后的遮羞布也快输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