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维亚莱斯辞职后首度发声 收摩根10万欧接受专访

达耶09-12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著名英国电视主持人皮尔斯·摩根去年曾因专访C罗吃饱流量,并因此获得“英国体育新闻奖年度独家新闻”奖。今年摩根也在酝酿大作,不久前因为“强吻门”最终辞职的前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接受了摩根的独家采访。据称摩根的节目组向鲁维亚莱斯支付了“5个0”的采访费用。鲁维亚莱斯也借摩根的节目,再次为自己进行辩护。

F5wJYVSWUAEhDFm.jpeg

该采访将在英国时间周二晚8点播出,正好是在鲁维亚莱斯宣布辞职之后不久,难免给人“洗地”之嫌。鲁维亚莱斯也确实在利用一个发声的窗口,尤其在这件事发酵成世界性的事件之后。他在采访中态度更加缓和地承认,自己在颁奖仪式抱吻埃尔莫索的行为确实不当,本应该以更冷静的方式去庆祝,他坚称自己的行为绝无恶意,“就像是一个对女儿、对家人的吻”。

然而另一位当事人埃尔莫索已数次以书面形式公开表示自己是受害者,没有“自愿”让鲁维亚莱斯亲她,并向法院提出了鲁维亚莱斯“性侵”的刑事指控。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法律关于性侵有着较为宽泛的定义,涵盖网络语言攻击到强奸等多种犯罪行为,按照鲁维亚莱斯的情况,如果入罪最高可能被判处监禁4年。

鲁维亚莱斯此前曾在足协的会议上连说5次“不会辞职”,但最终不得不接受斗争失败的现实。在摩根采访的先发预告中,鲁维亚莱斯解释了自己辞职的原因,“显然我已经无法再继续干下去了(被国际足联停职90天)。我的一些朋友劝我说,‘路易斯,现在你必须保留最后的体面,继续你的生活,否则,你可能会伤害到你爱的人和你爱的运动。’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在现在的情况下,最好聪明地做我必须做的事情。”

实际上,几天前西班牙女足主帅比尔达被足协解职,就说明了鲁维亚莱斯大势已去,毕竟两人同坐一条船,比尔达下课,过去为他撑腰的鲁维亚莱斯自然在劫难逃。据西班牙媒体报道,鲁维亚莱斯所以辞职,跟欧足联的施压有关:西班牙计划申办2030世界杯,如果不想影响申办,鲁维亚莱斯这档子“丑闻”必须尽快解决。

F5yACScXcAESgBr.jpeg

对此,西班牙国内媒体也展开了不同讨论。“足球沙滩吧”节目透露,鲁维亚莱斯接受这次采访得到了10万欧元收入。有人提出疑问:鲁维亚莱斯为什么要到英国去接受采访?如果不仅仅是为了钱的话…也有嘉宾复盘,鲁维亚莱斯事后的讲话和态度“让人震惊”,他最大问题是他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有嘉宾则从程序正义的角度指出,舆论和社会应该尊重对鲁维亚莱斯的无罪推定,“假设所发生的事情(鲁维亚莱斯抱吻埃尔莫索)是性侵犯,就像声称不是性侵犯一样荒谬”,如果这是“性侵”的话,将相关画面无数次公开展览又算何道德?还有嘉宾讽刺对鲁维亚莱斯的批斗,已经完全盖过了女足姑娘们夺冠本身,“我想问问所有那些炮轰鲁维亚莱斯的政客,西班牙队在决赛使用了什么阵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