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 哈勒普被禁赛四年

嘉华09-13 00:2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日晚,国际网球诚信机构(ITIA)宣布对两届大满贯冠军西蒙娜·哈勒普处以禁赛四年的处罚,原因是她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

2022年,哈勒普在美网上被测出违禁成分罗沙司他,且B瓶样本依旧呈阳性,此后她一直处于暂时禁赛状态。她本人一直坚持自己清白,强调违禁药物的出现是因为自己的食品遭受污染,并表示违禁药物事件不仅摧毁了自己的名声,还破坏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罗马尼亚人的上诉听证会因各种原因一次又一次地被推迟,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才开庭。与此同时,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在社交媒体上指责ITIA对此案处理不当,敦促当局迅速采取行动,尽快宣布判决。

5.jpg

12日,ITIA最终公布了他们的最终调查结果,为调查哈勒普而设立的一个独立法庭决定对她禁赛四年。独立法庭表示:在2023年6月28日和29日在伦敦召开了听证会上,听取了代表哈勒普和ITIA专家的证词,作为诉讼程序的一部分,球员也提供了证据。2023年9月11日,法庭确认,根据TADP第2条,球员故意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经过对她提供的51份血液样本的分析,也证实了这一点。

针对哈勒普被禁赛一事,ITIA首席执行官凯伦·莫尔豪斯明确表示,整个案件都遵循了适当的程序,并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指导方针做出了最终决定。

而WTA就西蒙娜·哈勒普的裁决发表声明称,“对于球员来说,了解并遵守网球反兴奋剂计划规则至关重要。独立法庭已就西蒙娜的案件做出裁决,根据《TADP》,可以就该裁决向体育仲裁法院提出上诉。 WTA将支持整个过程中达成的决定,并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一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