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炒教练法国送温暖,德尚试阵没姆巴佩玩不转?

孙奇09-13 11:42 体坛+原创

德国 2比1 法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三天前德国队令人惊讶地主场脆败日本后,舆论开始调侃下一场比赛的法国队是否会“科学养弗”。随着弗利克不到24小时后被解雇,蓝军在新赛季首场热身赛迎来了哀兵出战的老对手。尽管近期境遇截然不同,但宿敌相逢总能为比赛本身添加特定元素。德尚的试验还在继续,但法国队在多特蒙德尚未找到优解。

171694574690_.pic.jpg

崭新中卫组合仍显稚嫩

弗利克下课后,德国足协紧急起用沃勒尔出任救火主帅。面对内忧外患的德国队,德尚赛前表态依然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他们仍然是欧洲乃至世界最强大的球队之一,输球并不会影响他们的潜力。”德尚相比四天前更换6名首发,法国队主帅也延续了热身赛试阵的一贯风格。

蓝军今年前五战全胜背后,一球未失的稳健防守功不可没。挑战德国,德尚将重点考察的防线人选放在了托迪博-萨利巴的中卫组合上。开场不到3分半钟时间,法国队2023年的不丢球记录即告终结:蓝军防线四人组回防过深,无人防守的34岁寿星穆勒劲射得手——这是德尚的球队2016欧洲杯对爱尔兰以来的最快失球。

第一粒丢球过程中,萨利巴与托迪博均未做到人球兼顾,萨利巴的盲区成了一片开阔地。面对开场迅速进入状态的日耳曼人,法国队度过了相当挣扎的前15分钟。遭遇闪击过后,两名中卫都在10分钟内有过令人担心的丢球。萨利巴在国家队似乎远没有在阿森纳那般气场十足,而上演国家队首秀的托迪博也不可避免地显露出与顶级水准的差距。

151694574689_.pic.jpg

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两人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但在比赛尾声先出球失误、后“放空”肋部,只得目送萨内杀死悬念。本场吞下失利结局,与两名中卫在国际赛场上的稚嫩不无关系。瓦拉内淡出、于帕梅卡诺此役因身体原因缺席,两人并未很好抓住上位机会。想在蓝军站稳脚跟竞逐欧洲杯门票,从此役来看还有很长的路。

实战证姆巴佩不可或缺

四天前与爱尔兰一战,当特奥与格列兹曼同处左路时,法国队的进攻资源分配似乎过于集中在了这一侧——对此,格列兹曼还与德尚在克莱枫丹进行了简短的探讨。此役姆巴佩膝盖不适没有登场,德尚排出的442将攻坚重任交给了边路的拉比奥/科芒、锋线的格列兹曼-穆阿尼组合。

在德国队前20分钟的高强度压迫下,蓝军攻击群的发挥有些焦躁。直到京多安在比赛半小时左右伤退,法国队才逐步接近对方球门。尽管不是国家队新人,但对于穆阿尼而言,此役也是证明自我的良机——一则用场上表现回应此前的一系列风波;二则借吉鲁伤缺冲击蓝军9号位头号人选。

141694574688_.pic.jpg

世界杯决赛尾声的那记单刀本有可能改变穆阿尼的一生;昨夜的法德之战,本也有可能成为穆阿尼蓝军生涯的又一重要转折。然而除去第20分钟与吕迪格的对抗未造点球留下些许争议,穆阿尼这一夜在镜头前呈现的更多是孤独与狼狈。第57分钟楚阿梅尼远射被扑出,立功心切的巴黎射手补射时滑倒,错失良机后不久便被换下。

近半个月没踢比赛的前法兰克福前锋显然还在寻找状态,他世界杯后国家队的球荒还在继续。法国队攻击端亮点不多,主要来自科芒的边路爆破与楚阿梅尼的拈弓搭箭。最后时刻点球破门的格列兹曼追平前辈亨利、并列成为蓝军史上德国头号杀手的角色(5球)。但当姆巴佩不在场时,马竞攻击手没能在梳理、制造威胁层面发挥得更好。

131694574687_.pic.jpg

对于当下的法国队,有无新科队长姆巴佩的差异是巨大的:最近缺席的4场比赛当中,法国队没有赢下任何一场(2平2负)。最终德国队本世纪首次主场掀翻蓝军,也成为德尚治下击败法国队次数最多的对手(9场3胜)。2014世界杯是法国足球近十年复兴的起点,昨夜的蓝军吞下了那届赛事以来对垒德国的首场失利。轮回夹杂着些许遗憾,但或许也能为蓝军再次冲击欧洲之巅积蓄能量。

166057709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