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齐奥神奇门将:我学因莫比莱

鲁林09-20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拉齐奥创造历史,补时最后一刻,拉齐奥获得角球,发到外围,阿尔贝托吊入禁区,杀到小禁区的门将普罗维德尔头球一点,1比1绝平马竞!

Ivan-Provedel-Lazio-Atletico-Madrid-goal.jpg

Ivan-Provedel-Lazio-celebrate.jpg

447_LPS_1059327-1536x1024.jpg

在普罗维德尔之前,欧冠史上有三位破门的门将。第一位是布特,他分别于2000-01赛季代表汉堡、2001-02赛季代表勒沃库森、2009-10赛季代表拜仁,在小组赛上打入三个点球,对手居然都是尤文图斯。第二位是土耳其门将博拉特,2009-10赛季他代表比利时球队列日旗帜,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阿尔克马尔,也是像普罗维德尔这样,第95分钟杀到对方禁区头球破门,绝平对手1比1,成为第一位欧冠史上打入运动战进球的门将;第三位是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他在2010-11赛季代表特拉维夫工人,小组赛第2轮对阵里昂,打入一个点球,但球队1比3败北。

意大利门将在欧战中也有过进球,2006-07赛季,代表利沃诺的阿梅利亚在联盟杯小组第2轮,对阵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破门。普罗维德尔个人,则于2019-20赛季意乙联赛上代表尤文斯塔比亚,对阵阿斯科利,也绝平2比2。

对于欧冠这个进球,普罗维德尔表示,他在最后一个角球时冲上前去,是因为“我学的是因莫比莱”。

拉齐奥0比1落后,实际上全场马竞还有多次机会,普罗维德尔表现神勇,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噪声太大,所以很难听清教练席上的声音,我不知道是否该上去,也没时间再跟教练沟通了,他们确实也告诉了我没多少时间了,我觉得还有30秒,这是最后的机会。”

普罗维德尔的队友们似乎比他本人更兴奋。

“我觉得我还没完全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足球是很快的,无论从好的还是坏的角度说,我们在意甲开局不好,需要回到正轨。至于今天,我们没有赢,只拿到1分。”

作为一名门将,普罗维德尔有一种特别的能力,就是知道怎样甩掉盯防他的后卫,在传中过来时正好杀到小禁区。

“我可以开玩笑说,我一直在研究因莫比莱,通常阿尔贝托会向后门柱起吊,我觉得这是我唯一能看到的空当,所以我就冲向那儿。”

拉齐奥主帅萨里则表示,确实没安排门将最后杀上去,但他坚持认为,拉齐奥的表现不错,因此得到了应得的奖励。

“考虑到两支球队不同的踢球方式,我们在半场落后是不公平的,我们冒险进攻,但感觉自己是厄运的受害者,我们没有屈服,并获得了应得的奖励。1分对于我们可能很重要,因为毕竟对阵的是小组的热门球队”

这个戏剧性结果,也许对拉齐奥的士气是个巨大的鼓舞,前4轮意甲,拉齐奥输掉3场,只击败了意大利冠军那不勒斯。

“人们说我们状态很差,但是过去3场比赛,我们面对的是那不勒斯、尤文、马竞,我们成绩是1胜1负1平,我们和欧洲最好的三支球队踢得相当,我只是对赛季前两场比赛不满意。马竞的反击很强,但我们没有让他们获得更多机会,比赛最后20分钟里我们一直在压上想扳平,统计数据压倒性优势。”

马竞开场采用352阵型,但领先后,球队变得越来越防守,转变为451阵型。

马竞主帅西蒙尼表示,“我认为下半场我们在控球方面更加冷静。 取得领先后我们已经感觉平静了一些,给了中场球员更多的时间。我带着一种积极的感觉离开,这是一个艰难的球场,对阵一支踢得很好的球队,我们只是在最后才被追平。”

“这是一场很好的表现,拉齐奥的控球更好,因为他们需要脚下的球来伤害我们。 他们有一些机会,我们的进球当然很幸运,但在那之后我们踢得很好,下半场我们把一切都封死了,他们没有很好的机会,而我们有莫拉塔、利诺、格列兹曼三个机会,但都没有杀死比赛。”

被戏剧性的扳平,西蒙尼也有些不满。

“科雷亚的那个任意球,比赛似乎就结束了,但裁判却把球判给了拉齐奥。这确实是一个伟大的进球,尤其是门将进球。”

作为效力过蓝鹰的球员,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横幅,“这里永远是你的家”,向西蒙尼致敬,西蒙尼对此非常感动。

“球迷们太棒了,比赛一开始我就感到非常激动,而且刚走进体育场的时候我也感到非常激动。我有这份永不消逝的感情。横幅很漂亮,触动了我的心。”

是否有有一天愿意成为拉齐奥主帅?

“我一直说,我很想重新找回我在这里的旧感觉,但作为一名教练。现在有了萨里,他是一位杰出的教练,我正在与马竞一起度过漫长的旅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