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亚运小组赛两连胜 以小组第一出线

山支09-21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为巴黎奥运入场券展开争夺的同时,中国男排也正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向着冠军发起冲击。北京时间9月21日,2023杭州亚运会男排项目迎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男排再次轻松制胜,以3比0的大比分击败哈萨克斯坦,迎来亚运小组赛两连胜的同时成功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进入亚运赛场的争夺后,中国男排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同为一组,整体的比赛强度较低,想要拿下全胜也没有难度。因此,这样的分组对于中国男排而言不失为一个适应比赛氛围以及磨合阵容的绝佳机会,毕竟队中的核心队员江川在亚运前一个月才伤愈归队,还没能与队伍有足够的磨合时间。

71.png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男排连续两场比赛都派出了全主力出战,由张景胤、俞元泰搭档主攻线,彭世坤、李咏臻担纲副攻,江川任主力接应,二传和自由人则分别是于垚辰和曲宗帅首发出战。而随着比赛的深入,戴卿尧、王滨、张冠华、王鹤斌等人也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从队员的整体表现来看,队伍适应比赛还是花了一定的时间,也在慢慢通过比赛的进行找到节奏。对此,主教练吴胜也表示:“我们都是第一次在这个场地比赛,需要找回节奏。多次换人也是希望让每个人都有上场的机会,毕竟接下来的比赛更为重要,要让每个队员都尽快适应场地。”

首场比赛,中国男排开局没能够迅速进入节奏,被对方在网口抓住进攻机会连续丢球。随后,队员们开始在进攻端加强发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男排25比19先胜一局。进入第二局后,中国男排就不再给对手机会,一路保持着领先优势,很快以25比18再下一城。关键第三局,中国男排虽开局占优,但还是在比赛的过程中受到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冲击,一度遭到逆转。好在关键时刻,经验更为丰富的中国男排把握住了关键分的控制,最终再次以25比18的比分拿下胜利,迎来亚运会开门红。

来到第二场比赛后,中国男排同样还是没能摆脱开局进入状态较慢的状态,开局就遭到了哈萨克斯坦的冲击。落后局面下,张景胤和李咏臻站了出来,连续扣球得分帮助队伍止住颓势,25比20拿下第一局。而后,中国男排同样还是开局落后,但由于我们在主动得分能力上更胜一筹,并且有张景胤、江川这样的核心进攻点在支撑,副攻也能够在关键时刻牵扯一部分的拦防,最终还是以25比23以及25比20顺利赢取两连胜。

72.png

回顾这两场比赛,中国男排在发、扣、拦三大环节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虽然在比赛过程中受到一传的影响以及对手的冲击,自身出现了一定的起伏,但绝大多数时间还是掌握着场上的节奏。从数据方面来看,首战队中的核心进攻点张景胤砍下15分荣膺得分王,两主力副攻彭世坤和李咏臻分别贡献了10分和9分,出战两局的接应江川拿下4分,而替补登场的张冠华则是收获5分。对阵哈萨克斯坦一役,中国男排在扣球得分方面以41比33领先,发球则是7比2占优。不仅如此,队中共计还有3名队员得分上双,张景胤、江川和彭世坤分别贡献了13分、12分以及10分。

从这两场比赛的状态而言,中国男排虽然频频出现开局慢热的情况,但是总体还是发挥出了队伍应有的水平。张景胤这边,很好的承担起了队伍核心进攻点的责任,无论是一次攻的成功率还是反击中的困难球都能够处理到位。副攻线上,彭世坤和李咏臻也有着不错的比赛状态,江川则是逐渐随着比赛积极恢复。而二传于垚辰的发挥同样稳定,尤其是分配球的思路较为合理,让队伍也实现了多点开花的局面。

在顺利拿下哈萨克斯坦后,中国男排就将于北京时间9月22日的12强交叉赛中迎来F组排名第二位出线的印度尼西亚男排,只要能够顺利战胜印尼,中国男排就能够获得直通4强的机会。从纸面实力来看,印尼男排在各环节的能力均在中国之下,因此只要队员们能够继续稳定发挥,直通4强难度不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